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管科学院2019级研究生篮球趣味赛顺利举办

日期 : 2019-10-19
摘要
2019年10月19日下午,由管科学院团委研究生会主办、管科学院研究生会文体部承办的“管科学院2019级研究生篮球趣味赛”活动在重庆大学虎溪校区梅园篮球场2号场地顺利举行。本次活动由管科学院团委研究生会文体部杨镇川、苏涛筹办,文体部全体成员及兄弟部门协助举办,管科学院2019级研究生自愿报名。

2019年10月19日下午,由管科学院团委研究生会主办、管科学院研究生会文体部承办的“管科学院2019级研究生篮球趣味赛”活动在重庆大学虎溪校区梅园篮球场2号场地顺利举行。本次活动由管科学院团委研究生会文体部杨镇川、苏涛筹办,文体部全体成员及兄弟部门协助举办,管科学院2019级研究生自愿报名,共计23名参赛人员参与,经过由混合对抗赛和趣味赛结合的4节比赛之后,大家在挥洒汗水的同时,体会到了体育运动所带来的快乐,也收获各自的友谊和团队凝聚力。

本次篮球趣味赛以学硕VS专硕的形式进行。在赛前,学硕和专硕的同学自行进行组队,形成了两支队伍,它们分别是:学硕Team,共计13人,其中男生7人,女生6人;专硕Team,共计10人,其中男生5人,女生5人。

经过简单的热身之后,正式进入比赛时间。首先进行第一节共计12分钟的混合对抗,比赛双方派出“4 + 1”(4位男生和1位女生)阵容。学硕女将戴梦云同学大放光彩,为学硕队伍先拔头筹,获得了学硕阵容中的开场4分。而专硕队伍也不甘示弱,其男将宋雨浓,独得6分,使得专硕队伍在场上保持着领先优势。节终,学硕Team :专硕Team为8 : 10,专硕Team取得领先。

图片1.jpg

简单休息之后,双方队伍进入第二节共计12分钟的混合对抗,第二节比赛双方需派出“3 + 2”(3位男生和2位女生)阵容。考虑到比分的原因,双方的第一节女将都没有下场,这可能使得双方的女将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体力问题,导致了比赛第二节由男生主导的现象。这一节,专硕Team多点开花,也加强了进攻的强度,博得1次罚球,其中,黎鑫武同学的一记漂亮干拔点燃了全场的热情。反观学硕Team,是在苦苦支撑。这一节,专硕始终保持并扩大了领先优势,节终,学硕Team :专硕Team为12 : 17。

图片2.jpg

比赛来到第三节,进入了趣味赛的环节。趣味赛分为两种形式:投篮和运球上篮。投篮由3男2女组成,每人投5球,每球记2分,运球上篮由3男3女组成,每人一次投篮机会,每球记2分。在第三节,戏剧性的一幕发生了,学硕Team凭借女将的精彩发挥,一挽颓势,不仅追回了比分,在节终,还成功反超1分,这一节结束,学硕Team :专硕Team为40 : 39。

图片3.jpg

最后,进入决胜阶段的第四节,双方按照第一节的规则进行对抗。专硕Team在第四节的后半段进行了疯狂的反扑,无奈学硕Team队伍中的奇兵苏涛以2记3分成功为学硕Team稳住了局势。进入节末阶段,比分进入了僵持阶段。到节终,专硕Team没能挽回落后的局面,最后比分停留在了学硕Team :专硕Team为51 : 45。最后,学硕Team获得了本次篮球趣味赛的冠军。两支队伍也产生了各自的男女MVP,学硕队为:陈安钰、戴梦云;专硕队为:宋雨浓、兰倩。

图片4.jpg

2个小时左右的篮球趣味赛,有竞争、有合作、有汗水、有笑声,大家感受到了体育运动的魅力,也加强了同学间的情谊,增进了团队凝聚力和集体荣誉感。同时,也锻炼了管科学院团委研究生会各部门间联合为同学提供服务的能力。

图片5.jpg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