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环境、土木学院联合举办“凝心聚力庆祖国华诞,携手奋进谱重大新章”主题党团活动圆满成功

摘要
2019年10月20日,由环境与生态学院和土木工程学院联合举办“凝心聚力庆祖国华诞,携手奋进谱重大新章”主题党团活动在重庆大学B区建工馆338教室和B区操场圆满举行。

2019年10月20日,由环境与生态学院和土木工程学院联合举办“凝心聚力庆祖国华诞,携手奋进谱重大新章”主题党团活动在重庆大学B区建工馆338教室和B区操场圆满举行,环境与生态学院和土木工程学院研究生参与了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分为室内和室外两个部分共十个环节。同学们分成六个组,每组8名成员,采用小组积分的形式进行活动。

上午9时,活动在建工馆338教室准时开始。第一个环节是“视频抢答学历史”。由主持人介绍了新中国走过的七十年辉煌历程和重庆大学建校九十载的波澜岁月,并播放了相关主题短片。紧接着就以视频中的历史事件进行分组抢答环节,同学们都争先恐后,踊跃抢答。

 随后主持人又播放了我国重大工程的视频及照片,并穿插进行了“新旧对比讲变化”和“辩识建筑考眼力”两个环节,现场气氛热烈,同学们为祖国的迅速发展和不断强大感到自豪。

图片2.png

接着由主持人播放歌曲《我和我的祖国》以及相关视频,全体同学挥舞红旗齐声歌唱,将整个党团活动推向了高潮。在激昂的歌声结束后,本次活动转移到B区操场继续进行。

Screenshot_20191020_221848.jpg

室外活动共包括六个环节,分别是“听歌识曲忆峥嵘”、“你划我猜齐并进”、“脚踏实地展风采”、“发挥想象练思维”、“历史长河传真章”和“攥写寄语表真情”。

“听歌识曲忆峥嵘”环节同学们通过听歌曲片段,回答歌曲名称。这次识曲曲目均为红色经典歌曲,考验了同学们平时的积累。

“你划我猜齐并进”环节每组随机抽取了题库,比划者通过肢体语言或者口述语言表达的形式向猜词者传达信息,小组成员之间默契的配合获得了大家热烈的掌声。

Screenshot_20191020_222020.jpg

“脚踏实地展风采”环节每组抽签决定每组站定后可以接触地面的脚数目,除手以外身体其他部位不能接触地面,这对同学们的身体素质和相互协作的能力提出了极大的考验

“发挥想象练思维”环节每组通过说出以抽取的两个字母为首的词语,训练了大家的想象力。每组成员都积极开动脑筋,集思广益,顺利完成了本环节的任务。

“历史长河传真章”环节需要每组成员用嘴咬住勺子,两两之间从指定区域开始用勺子传递乒乓球。活动中每组成员团结协作、大胆创新,在体验和分享中感受到了团队合作的重要性。

Screenshot_20191020_222101.jpg

“攥写寄语表真情”环节同学们在便利贴上撰写了对祖国和重大的祝福,粘贴到活动展板上,共同用心中的笔向祖国母亲和重大母校真情告白。

经过积分汇总,第三组积分最高,获得了一等奖;第二组和第四组获得二等奖;第一组、第五组、第六组获得三等奖。颁奖结束后,所有同学在展板前合影留念。至此,本次党团活动圆满结束。

本次活动极大的激发了同学们的爱国热情,同时同学们也为身为一名重大人感到深深的自豪。作为新时代的青年的我们更应该牢记使命,砥砺前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断奋进!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