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2019年研究生足球联赛运动安全健康培训会圆满召开

日期 : 2019-10-17
摘要
2019年10月17日晚上,重庆大学2019年研究生足球联赛运动安全健康培训会在重庆大学研究生院306室召开。

2019年10月17日晚上,重庆大学2019年研究生足球联赛运动安全健康培训会在重庆大学研究生院306室召开。特邀重庆大学校医院(A区)门诊主任周晓宇医生,专业拉伸教练和佳玲老师、黄圳老师参加此次会议。会议由足球联赛负责人李晨晨主持,重庆大学研究生会成员代表及各参赛学院领队、副领队、教练、队长、队员参加会议。

图片1.jpg

图片2.jpg

会议以助力重庆大学2019年研究生足球联赛顺利进行,促进重庆大学研究生在增强体育锻炼,提高身体素质的同时防范运动损伤为主题。

周晓宇就运动安全注意事项及常见运动损伤情况的应急处理进行了讲解,介绍了肌肉拉伤、骨折、肌肉痉挛、运动中腹痛等常见运动损伤产生的原因及处理方法,并现场演示了皮肤擦伤、手腕扭伤、手指戳伤和脚踝扭伤等损伤的包扎方式。

图片3.jpg

和佳玲和黄圳对胸大肌、肱二头肌、肱三头肌、腿部肌肉、臀大肌及身体其他部位的肌肉拉伸进行了现场教学和示范。

图片4.jpg

会议当中,各位同学认真聆听了老师的讲解,积极参加互动,现场学习了很多拉伸技巧。

图片5.jpg

通过此次培训,老师们感受到了同学们的热情,同学们也从老师那学到了锻炼技巧,增加了对运动损伤的了解,掌握了一定的预防和处理运动损伤的方法。同学们对研究生会和三位老师为大家提供科学而详尽的指导表示由衷的感谢,并表示在今后的体育锻炼中科学运动,学以致用,努力增强自己防范和处理运动损伤的能力,为重庆大学2019年研究生足球联赛做好安全保障。

摄影:石尚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