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周旬书记视察春季双选会 关心毕业生就业情况

摘要
2016年4月13日,重庆大学2016届毕业生春季双选会(第二场)在主教招聘一楼大厅举行。重庆大学党委书记周旬视察了双选会现场,勉励重庆大学学子坚持终身学习,做好未来规划和充足的就业准备,在求职过程中要勇于展现自己的优势和才能,积极争取理想的工作岗位。

2016年4月13日,重庆大学2016届毕业生春季双选会在主教一楼招聘大厅举行。今日是本次春季双选会的第二场,吸引了攀钢集团、中国人寿、京东方科技、扬子江药业、国泰君安等65家企事业单位前来参会,1700名校内外学生前来求职。现场气氛依然火爆,秩序井然。

1.jpg

(图:重庆大学2016届毕业生春季双选会第二场活动现场)

2.jpg

(图:周旬书记视察春季双选会)

下午16时许,重庆大学党委书记周旬在就业中心主任陈东的陪同下视察了双选会。步入双选会现场,周旬书记径直来到企业展台,与企业HR攀谈起来,“你们需要什么专业的学生?”“今年的招聘需求大吗?”“需要什么样的学生?”“还需要学校提供什么服务和支持?”他认真听取了用人单位的的人才需求情况后,代表学校感谢用人单位及社会各界对重庆大学毕业生的关怀,对学校就业工作的大力支持。

3.jpg

(图:周旬向用人单位了解人才招聘情况)

在现场,周旬书记与求职学生进行了亲切交流。在和一位求职者的交流中,周旬仔细询问了他的求职情况,笑着说:“20多岁是人生最好的年龄阶段,不仅仅要长身体,也要坚持学习。”他谈到,“自己在18到22岁这个阶段读大学时,始终坚持学习是自己的第一要务。”周旬勉励他要不断学习,勇于尝试,找到适合自己的职业。

4.jpg

 (图:周旬与我校毕业生亲切交流)

周旬书记来到现场服务台驻足,与就业中心“红马甲”志愿者们进行了近30分钟的交流。“你是什么专业的?”“家乡在哪里?”“觉得重庆大学的教育怎么样?”周旬书记边听边问,从生活开销、专业学习、家庭背景等方面事无巨细地关心,耐心听取他们的回答。其中一位来自材料学院的大三同学介绍到,自己想在本科毕业后就参加工作,减轻家庭的负担。周旬赞赏他是一位“为家庭着想的好孩子”。“但是作为重庆大学的学生,养家糊口是一方面,另一方面也要怀揣志向,心系社会,努力成为像钱学森、马云那样对社会做出重要贡献的人。”

5..jpg

(图:周旬书记与双选会学生志愿者亲切交谈)

一位志愿者谈到毕业后想进入外资企业工作,正在努力学习英语。周旬书记非常高兴,谈到,“好啊,学习英语很重要啊,每个大学生都应该对英语学习给予足够的重视,即使是工作以后也不能丢下。大学学习是一部分,社会锻炼也是一部分,终身学习更是我们要坚持的。”当得知这些志愿者都是来自重庆大学就业中心所属的就业社团的同学们时,周旬书记表示,“除了学习,大学生还应该积极参加社团活动,提高自己的综合能力,这是课堂上学不到的。”他提醒同学们,“找工作是人生大事,要提早计划,除了学习知识以外,也要为就业做好充足的准备。”周旬书记希望低年级同学也可以多参加校园招聘活动,提前做好生涯规划和就业准备。笔者采访了几位与周旬交流的同学,纷纷表示与周书记的交流令人难忘而激动。“无论从生活还是学习方面,周书记用一位长辈的口吻给了我们很多终身受益的教诲。”

周旬来到安全保卫点和现场医疗点看望了工作人员,对他们的辛勤工作表示感谢,周旬指出,学校大型活动首要事务是安全。当下正值春季流行病肆行之时,在人员拥挤的情况下必须保证众多学生的健康安全。希望大家把好这一关,切实做好医疗服务工作。

6..jpg

 (图:周旬向校医院医生强调现场健康保障工作)    

走到招聘大厅门口,周旬看望并慰问了就业中心的工作人员。他指出,“大学生就业意义重大,是每个高校都应该重视的工作。重庆大学培养的学生是否被社会接受,是否得到认可,就业是很重要的体现。”陈东汇报到,“除了双选会这样的大型招聘活动,就业中心每年会举办各类专场招聘活动达到1000多场,为毕业生提供充足的岗位。同时,就业中心还牵头开设了职业规划及就业指导的课程,举办职通讲坛、基层就业训练营、就业指导工作坊等活动,帮助同学们进行职业生涯规划,提前了解就业的相关信息。”周旬连说 “不错,不错!”“你们辛苦了!”,充分表达了对就业中心工作的肯定。

7..jpg

(图:周旬书记慰问就业中心工作人员)

周旬强调,“就业中心除了举办双选会,还应该与各学院一起引导毕业生找准定位,发挥所长,提高学生的自我推荐和求职能力。”“大学生是一张白纸,需要老师们用心引导,要帮助学生树立规划未来的意识。”“但是,职业生涯规划不能关在教室、校园里,要引导同学们走出去,多参加社会实践,在实践中摸索和成长。”他指出重庆大学的毕业生要有自己的品牌形象和口碑。最后,周书记还亲切地与就业中心的工作人员合影留念,勉励他们为学校的就业工作作出更大、更新的贡献。

8.jpg

(图:周旬书记与就业中心工作人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