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西南交通大学、三峡大学图书馆同仁来我馆调研交流

作者 : 图书馆 张洁

日期 : 2019-10-22
摘要
2019年10月21日下午,西南交通大学图书馆、三峡大学图书馆12位同行来我校图书馆调研交流学习。

2019年10月21日下午,西南交通大学图书馆、三峡大学图书馆12位同行来我校图书馆调研交流学习。我馆党总支书记王雨、馆长杨新涯、网络服务部主任田琳、资源建设部主任王彰红以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交流会。交流会由我馆馆长杨新涯主持。

2.jpg

王雨代表重庆大学图书馆对到访的来宾表示了热烈的欢迎,西南交通大学图书馆馆长张祖涛、三峡大学图书馆馆长唐文惠分别致辞。杨新涯以“文献支撑、文化育人”为主题进行了报告交流,从图书馆历史、基本现状、组织架构、管理与服务、阅读推广、文化建设和空间服务等方面介绍了重庆大学图书馆近几年的发展与建设,并着重对机构知识库建设方面做了全面细致的介绍。随后,国际化服务主管张洁分享了我馆在学科服务方面的创新实践与经验、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副主任沈敏介绍了我校知识产权方面的建设和服务情况。

自由讨论环节,主要围绕知识产权信息服务的申报和服务内容、学科服务的开展、馆藏资源的建设、机构及人员的设置等内容展开了深入的交流和讨论,并就工作中实际出现的问题进行咨询交流,一致表示将在上述方面加强更多的合作与交流。

1.jpg

交流会结束后,来自西南交通大学和三峡大学图书馆的同行们在王雨和杨新涯的陪同下参观了报刊阅览室、创新发现中心、社会科学阅览室、特藏室等地,理工馆文艺复古风的装修风格给同行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