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弘扬中华礼仪文化,展现重大学子风采”重庆大学研究生礼仪文化知识讲座顺利举办

日期 : 2019-10-22
摘要
为增进我校研究生对礼仪知识的了解,提高研究生的礼仪素养与规范,树立研究生讲文明、重礼仪的良好形象。2019年10月22日晚,由重庆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重庆大学研究生院主办,共青团重庆大学研究生委员会(以下简称研团委)知礼研雅学社承办的重庆大学研究生礼仪知识讲座在A区第8教学楼104教室顺利举行。

为弘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增进我校研究生对礼仪知识的了解,提高研究生的礼仪素养与规范,树立研究生讲文明、重礼仪的良好形象,丰富研究生的校园文化生活。2019年10月22日晚,由重庆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重庆大学研究生院主办,共青团重庆大学研究生委员会(以下简称研团委)知礼研雅学社承办的重庆大学研究生礼仪知识讲座在A区第8教学楼104教室顺利举行。本次活动有幸邀请到重庆大学美视电影学院副教授、ACI国际注册高级礼仪培训师、国家注册高级礼仪培训师张祯兰老师担任主讲嘉宾,本次讲座吸引了我校近200名研究生参加。

图片1 - 副本.png

张祯兰结合生动丰富的案例讲述了良好的礼仪仪态在人们日常工作生活中的必要性和重要性,激发起了同学们对深入了解礼仪知识的兴趣和求知欲。讲座中,张祯兰采取理论知识与现场模拟教学相结合的模式为同学们详细讲解了日常社交礼仪、求职面试礼仪和职场礼仪等方面的知识,并在讲解过程中邀请同学们进行现场模拟训练,使比较抽象的礼仪理论知识,在模拟表演中变得更加直观、生动,充分调动起了同学们参与的热情与积极性,将讲座现场的气氛一次次推向高潮。最后,张祯兰希望同学们在日常生活中加强对礼仪文化的学习,弘扬中华礼仪文化,养成文明礼仪习惯。

本次讲座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聆听张老师的讲座,对中华传统礼仪文化知识有了更加全面深入的了解,进一步掌握了在人际交往、求职面试以及职场等方面的礼仪常识,讲座形式新颖、内容丰富实用,希望今后能够多举办类似的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