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比利时埃诺省农业工程中心的Francois Serneels和Maxime Bonnave为我院学生授课

日期 : 2019-10-23
摘要
10月22日上午10点半在D1330教室,比利时埃诺省农业工程中心的Francois Serneels和Maxime Bonnave为生命科学学院生物科学专业2017级同学们上了一堂别样的生态学课。

2019年10月22日上午10点半在D1330教室,比利时埃诺省农业工程中心的Francois Serneels和Maxime Bonnave为生命科学学院生物科学专业2017级同学们上了一堂别样的生态学课。

1-1.jpg

课程从新华社拍摄的“为中国土豆操碎了心的洋专家”视频中开始。任课教师谢佳沁结合视频对对Francois Serneels和Maxime Bonnave进行了简要介绍。随后,Maxime Bonnave从马铃薯晚疫病的防控方法、预警系统的开发过程及如何使用、化学农药的分类、马铃薯生育期农药的选择、马铃薯新品种晚疫病的评价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Francois Serneels就中比马铃薯友谊进行了深入交流,Francois说他们与中国的合作从1999年的重庆巫溪开始,现在已经有10几个省与他们有了广泛的联系,他们开发的马铃薯晚疫病预警系统在中国有了很好的应用与发展,有效的减少了马铃薯化学农药的使用,有利于保护生态环境,也有利于食品安全,另外,中国的学者、官员、学生也多次到访比利时学习马铃薯晚疫病防控方法,比利时学者、官员和学生也多次到访中国了解中国文化,交流马铃薯晚疫病防控经验。在交流的过程中,同学们提出了他们所关心的问题,两位专家耐心的进行了解答。

1-2.jpg

课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这样的课堂可以开阔他们的视野,增进他们了解学科前沿以及应用情况。生命科学学院彭国雄教授和董攀副教授参加了此次课堂。

Francois Serneels是国际知名的马铃薯晚疫病预警系统研究专家,与中国开展了20年的交流合作,曾获得重庆市政府友谊奖,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最具影响力外国专家奖等。Maxime Bonnave博士毕业于鲁汶大学,在马铃薯晚疫病防控方面有非常深入的研究和实用的经验。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