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机械学院篮球联赛冠军揭晓

日期 : 2016-04-14
摘要
4月13日,机械学院 “机械雄风”杯篮球联赛继四强诞生后,在重庆大学A区钟塔篮球场开展了篮球联赛冠军争夺赛的最后一场比赛。经过激烈的竞争角逐,机械学院篮球联赛的冠军、亚军、季军终于诞生,他们分别是管理3班、传动2班、传动3班。

4月13日,机械学院 “机械雄风”杯篮球联赛继四强诞生后,在重庆大学A区钟塔篮球场开展了篮球联赛冠军争夺赛的最后一场比赛。经过激烈的竞争角逐,机械学院篮球联赛的冠军、亚军、季军终于诞生,他们分别是管理3班、传动2班、传动3班。

图一.jpg

这是最后一场冠军争夺战,队员们早早来到球场开始做热身运动,工作人员也积极地来到场地准备好赛前的准备工作,观众们在石阶台上簇拥而坐,共同等待着接下来精彩的时刻。中午12:30分左右,比赛正式开始。比赛的第一小节,双方便展现了超凡的气势,管理三班7号邱坤,在接到一个远距离传球之后,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向着篮框跑去,对方见势不妙,便立即开始阻拦。7号则展现出惊人的上篮技术,以身体绕过两人,投篮时又使球的运行弧线躲过一次栏板,精彩进球,队员和观众们纷纷叫好。同样,传动二班也有着惊人的上篮瞬间。在一次传动2班的进攻中,由于对方防守的非常到位,几次传球之后都没有能够很好的上篮,眼看进攻时间马上就要到了,77号申学慧便跑动起来,趁对手不注意接过传球,此时背对着篮框的他知道没有太多时间,便纵身一跃,反身投篮,进球的那一刻,在场的人员为之欢呼雀跃。上半场结束后比分为36:26,管理三班领先。

图二.jpg

下半场开始后,双方都了解到了对方的情况,采取相应的策略进行反攻。由于对对方有所了解,防守时双方更为得心应手,上篮越来越困难。管理三班在一次进攻中,球被阻断了多次,不得不重新拉到外线重新上篮,眼看时间不多,12号高哲便放弃上篮的想法,在3分线外直接投球,篮球在众人的眼光里画出一条美丽的弧线,顺利进球。接下来,传动2班快速传球,在上篮时屡遭截断,篮球砸到了框上而被弹了出来,8号郑智伟在篮球弹出之前迅速准确预判,应势向上一推,顺利进球。比赛越来越焦灼,在第三小节倒计时10秒时,管理三班30号徐大伟接到传球,想要上篮几乎没有机会,也没有时间了,便定了定神,直接投出一个三分球,在时间结束的最后一刻,篮球空心入蓝,又得三分。接下来的比赛中,双方队员有些疲惫,但在进攻和防守之时,依然精力不减,势头高涨。第四节结束后,比分为59:42,管理三班获的冠军。

图三.jpg

图四.jpg

经过四强的晋级,机械学院篮球联赛的冠军今天终于敲槌定音。比赛结束后,崔老师为获奖同学和班级颁奖,大家一起合影留念,见证这美好的时刻。篮球赛结束了,但队员们留下的精彩依然在我们记忆力浮现,感谢他们为机械篮球联赛带来的纷呈时刻,我们明年再会!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