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管科学院举办2019级研究生主题党团活动

日期 : 2019-10-23
摘要
为庆祝祖国70周年华诞,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同时借此重大建校90周年之际,弘扬我校优秀传统,宣扬我校优良校风,加强我校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由管理科学与房地产学院主办,管科学院团委研究生会承办的2019级研究生党团活动于2019年10月23日下午在重庆大学虎溪校区D1410教室成功举办。

为庆祝祖国70周年华诞,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同时借此重大建校90周年之际,弘扬我校优秀传统,宣扬我校优良校风,加强我校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由管理科学与房地产学院主办,管科学院团委研究生会承办的2019级研究生“忆菁菁校园结九十桃李,贺泱泱大国迎七十华诞”主题党团活动于2019年10月23日下午在重庆大学虎溪校区D1410教室成功举办。各班级均派出代表参与本次党团活动,现场反应热烈,学习氛围浓厚。

图片1.JPG

本次活动主要围绕爱国视频观看、趣配音比赛、校史讲解、校史知识竞答、颁奖环节五个部分展开。活动开始之前,同学们首先进行了自由组队,确立了类型多样的小组队名和口号,为后续开展活动做好了准备。

图片2.JPG

主持人胡娟梓组织全体同学观看“今日之中国,世界之中国”爱国主题视频,并通过配音比赛的形式让同学们如身临其境,重温中国70年风雨历程,增强当代青年民族自豪感,树立正确的价值观。为了加强对本校历史的了解,随后全体参会人员学习了重庆大学建校90载的发展历程,通过一个个时间节点,一个个细小片段,感受重大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

图片3.JPG

为起到寓教于乐的效果,在校史讲解结束后,同学们进行了校史系列知识竞答。在这一环节中,各小组同学踊跃参与,争相抢答问题,每个小组均发挥出色,展现了管科学院研究生积极向上的良好风貌。知识竞答环节结束后,就来到了趣味横生的爱国主题配音秀展示环节,各小组同学展示了他们惟妙惟肖的创意主题配音,现场笑声连连,掌声不断。

图片4.jpg

活动的最后,进入到了激动人心的颁奖环节,经过校史知识竞赛和配音秀环节的得分汇总,最终管科学院2019级学硕一班小组成员获得第一名,专硕二班小组获得第二名,学硕三班小组排名第三,参与人员均获得精美礼物。至此,“忆菁菁校园结九十桃李,贺泱泱大国迎七十华诞”主题党团活动圆满结束。

图片5.JPG

通过本次党团活动,同学们重温了国家强盛之路,学习了重大校史,在活动中提高了爱国爱校情怀,不忘初心,也激励同学们在将来的科研、工作、学习中继续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努力贡献自己的力量。

图片6.JPG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