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生命科学学院党委书记卓光俊为研究生党员讲“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专题党课

日期 : 2019-10-24
摘要
10月24日下午,在虎溪校区图书馆1F-9报告厅生命科学学院党委书记卓光俊向学院全体研究生党员和生命体育联合党委党校第39期入党积极分子做了题为“坚守初心 勇担使命 大有可为”专题党课。保卫处处长王建卉、虎溪党工委王庆贺老师列席参加党课。

10月24日下午,生命科学学院在虎溪校区图书馆1F-9报告厅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专题党课。

3-1.jpg

院党委书记卓光俊向学院全体研究生党员和生命体育联合党委党校第39期入党积极分子做了题为“坚守初心 勇担使命 大有可为”专题党课。保卫处处长王建卉、虎溪党工委王庆贺老师列席参加党课。

3-2.jpg

党课在全体人员齐唱“学习雷锋好榜样”中拉开了序幕。卓光俊阐释了“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的意义和我院的工作安排,本次党课是在前期集中学原著,悟原理,开展调研学生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基础上,对守初心担使命的学习体会。她指出,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是全党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根本遵循,共产党员要坚守初心使命,永葆政治本色。学生党员要在各方面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关爱、服务同学,像雷锋一样钉好自己的岗位。她对入党积极分子寄语,要守好自己萌发入党那一刻的初心,争做先锋。民族复兴、誓作前锋,未来一定大有可为。

研究生一支部书记高育硕表示,作为学生党员,要学好本职专业,希望未来可以将专业知识扎根在农村大地上;作为党支部书记,要时刻铭记竞选书记那一刻的初心,努力建设支部,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支部战斗堡垒作用。研究生二支部书记舒慧老师表示,作为教师党员,坚持立德树人,在工作中坚守初心,服务好学生。研究生党员王莹、陈旭、部分入党积极分子代表发表了他们的看法,纷纷表示要坚守自己的信仰,立足根本,脚踏实地的做好自己的工作。

3-3.jpg

党课结束后,全体成员共同参观了重庆大学图书馆校庆展馆,我院的全球首款杀虫真菌农药一金龟子绿僵菌、嫦娥四号任务生物科普试验载荷项目和植物学团队的压花艺术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