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资安学院党委书记陈大勇为学生支部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课

日期 : 2019-10-25
摘要
2019年10月24日下午,重庆大学资源与安全学院党委书记陈大勇在学院211会议室,为研究生安全专业硕士生一支部、本科生四支部全体成员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发挥学生党员在双一流建设中的骨干作用”主题党课。

2019年10月24日下午,重庆大学资源与安全学院党委书记陈大勇在学院211会议室,为研究生安全专业硕士生一支部、本科生四支部全体成员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发挥学生党员在双一流建设中的骨干作用”主题党课。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陈大勇首先向学生党员介绍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的时代背景、重要意义、具体措施,指出党员同志要在本次主题教育活动中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部署要求,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根本任务,全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体要求,努力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工作目标。

2.jpg

“复兴民族、誓做前锋”。陈大勇详细阐述了学生党员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价值意义,指出学生党员要有抱负、有志向,同时学生党员也要树立长远的眼光,淡薄功利心,做好当下事,把优秀作为一种内在品格,把严格的自律作为一种成长标志,立志成为对国家社会有用的人。

1.jpg

“砥砺奋进、爱党爱国”。陈大勇和学生党员详细探讨了学生党员在“双一流”建设中如何发挥自身作用,指出学生首先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四个自信、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在新时代担负历史使命,把个人发展放到国家、社会大的战略之中。其次要筑梦青春、有所作为,青年党员一定要有奋斗精神,用榜样的力量筑梦青春。再次要加强科学研究的创新引领,不断增强创意、创新意识,提升创新发展能力。最后要秉持学术道德、坚守诚信底线,让自己更加优秀,让自己担当时代使命。

3.jpg

通过本次党课,学生获益良多。学生党员陈嘉祺表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就要把誓言刻在心中,始终坚定理想信念。‘入党誓词字数不多,记住并不难,难的是终身坚守’,信仰的力量在于笃行。作为一名研究生,我们要把坚定理想信念作为自身思想建设的首要任务,树立起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自觉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