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在“创青春”中国青年创新创业大赛(互联网组)中喜获佳绩

日期 : 2019-10-25
摘要
2019年10月21日-10月23日,由共青团中央、中央网信办、浙江省人民政府主办的第六届“创青春”中国青年创新创业(互联网组)大赛全国赛在杭州“梦想小镇”落下帷幕。重庆大学喜获金奖1项(全国共10个)、银奖1项(全国共20个)、铜奖1项。

2019年10月21日-10月23日,由共青团中央、中央网信办、浙江省人民政府主办的第六届“创青春”中国青年创新创业(互联网组)大赛全国赛在杭州“梦想小镇”落下帷幕。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傅振邦、浙江省副省长王文序等出席了总决赛并为获奖者颁奖。

1.jpg

经激烈角逐,重庆大学《CHOT.VR》项目以成长组第一名,入围四强,斩获金奖(全国共10个),创造了重庆大学和重庆市历史最好成绩,实现了重庆市在该赛事互联网成长组金奖零的历史突破。这是西部地区唯一一个金奖,也是中西部地区唯一一个四强。此外,重庆大学《闪电匣》项目喜获银奖(全国共20个),《书多多》项目喜获铜奖。

2.jpg

《CHOT.VR》项目由光电工程学院李力、电气工程学院刘力维、光电工程学院马诗玥等主要负责,自主研发了模块化VR敏捷开发体系并搭建丰富的软硬件模块库,快速输出VR产品。

3.jpg

《闪电匣》项目由电气工程学院王汉卿、新闻学院陈亮、电气工程学院钟尧等主要负责,自主研发了电力设备绝缘状态设备。《书多多》项目由土木工程学院曹翔、微电子与通信工程学院谭佳宝等主要负责,搭建专业二手图书交易平台。

4.jpg

据悉,“创青春”中国青年创新创业大赛是被国务院明确的“全国创新创业重点示范品牌”,由共青团中央联合中央网信办、工业和信息化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农业农村部、商务部、国务院扶贫办等共同发起,旨在搭建支持青年创新创业的展示交流、导师辅导、投融资对接、项目孵化等服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