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离退休党委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考察活动

日期 : 2019-10-25
摘要
2019年10月24日,离退休党委组织党委委员、支部书记和在职党员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考察活动,参观重庆大学虎溪图书馆和重庆国际物流枢纽展示区,感受新时代发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

2019年10月24日,离退休党委组织党委委员、支部书记和在职党员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考察活动,参观重庆大学虎溪图书馆和重庆国际物流枢纽展示区,感受新时代发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

DSC01862.JPG

虎溪图书馆的工作人员向大家详细介绍了虎溪图书馆的情况,参观过程中不断回答大家提出的问题。参观之后大家对坐落纭湖湖畔形似大写“L”造型取自英文 Library,犹如“一本打开的红皮书、 一把舒适的椅子,一架浪漫的钢琴”,且对门类齐全、功能完善,拥有近1000多种期刊和近100万册图书的虎溪图书馆印象深刻,大家纷纷表示今后要多来图书馆阅读、学习,尤其对4楼功能多元、文化氛围浓郁的珍藏馆留念不舍。

DSC01840.JPG

DSC01867.JPG

重庆国际物流枢纽园区是依托团结村铁路集装箱中心站和兴隆场特大型铁路编组站设立的内陆保税国际物流园区,是中欧班列(重庆)与中新互联互通项目“陆海新通道”起始站、重庆铁路口岸所在地,是国家在重庆设立的“三基地三港区”物流总体规划中的铁路物流基地、是首批“全国示范物流园区”, 是“一带一路”西部物流重要通道的起点。

DSC01953.JPG

在导游员的引导下,党员同志们详细了解了物流园区的建设过程、重要地位、运行体系、智能管理等情况。园区的宣传片向参观者展示了园区集聚了12大开放资源,拥有中欧班列(重庆)国际贸易大通道、中新互联互通项目“陆海新通道” “渝满俄”国际铁路联运大通道、“渝甬”国际铁路联运大通道等4条国际通道;团结村铁路集装箱中心站、兴隆场铁路编组站2大铁路设施;中国(重庆)自由贸易试验区、中新(重庆)战略性互联互通示范项目2元开放平台;重庆铁路口岸、重庆整车进口口岸、重庆生物制品口岸和首次药品进口口岸、重庆铁路保税物流中心(B型)4个发展载体,从而形成了全方位的立体开放态势,让大家深入了解了西部陆海新通道和中欧班列(重庆)的建设及线路运行、智慧口岸、重庆国际贸易“单一窗口”等项目建设、运行等情况。

DSC01910.JPG

参观结束大家对学校和重庆市发展变化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学校双一流建设充满信心,大家一致认为“近年来重庆发挥区位等优势,加快建设内陆国际物流枢纽和口岸高地,在西部地区带头开放等方面取得重大成效。我们只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紧紧围绕“推动形成全面开放新格局”目标任务和“两点”“两地”战略定位,立足重庆在国家内陆开放格局中的区位优势、资源优势和发展优势,不负时代使命,一定可以为重庆发挥好“三个作用”贡献应有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