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不忘初心抓落实:大数据与软件学院举行论文写作指导讲座

摘要
为了对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教育总要求: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加强学院本科学生科研论文写作能力,2019年10月23日晚,大数据与软件学院在学院楼109会议室举行论文写作指导讲座。

为了对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教育总要求: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加强学院本科学生科研论文写作能力,2019年10月23日晚,大数据与软件学院在学院楼109会议室举行论文写作指导讲座。本次活动邀请学院博士生李顺担任主讲人。学院党委书记文俊浩、党委副书记萧倩出席本次讲座,本科各年级学生参加本次讲座。

文俊浩在致辞中讲到,为了贯彻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学院于2019年10月21日晚开展了专题调研座谈会,会上,学院领导班子与参会学生进行了充分交流,得到了很多关于学院发展、学生成长的建议。他指出,本次讲座就是落实学生提出“提升本科生论文写作能力”的问题,希望同学们在本科阶段加强论文写作能力,树立远大目标。

随后,萧倩向参会学生介绍了学院关于学生出国境交流学习、参加学科相关竞赛等方面的资助管理办法,激励同学们努力奋斗。

1.jpg

讲座中,李顺从学术研究步骤开始讲述,一步步深入到如何做实验、如何利用学术工具、如何进行数据获取等方面,在细节上给出了明确的说明与建议,并为同学们普及了关于论文写作结构、写作技巧以及论文投稿等方面的知识。随后,他还通过数轴简洁明了地展示了一篇SCI论文背后的故事,让同学们对论文写作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

2.jpg

提问环节,同学们积极向李顺提出关于论文选题方向和时间准备等方面的问题,李顺一一进行详细解答。

本次讲座是大数据与软件学院贯彻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的系列举措之一,随着日后集中学习研讨会、专题调研、座谈会、讲座等活动的开展,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也会持续深入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