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附属肿瘤医院启动2019年教学查房比赛

日期 : 2019-10-25
摘要
为加强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工作,提高住培学员临床思维能力和临床实践能力,附属肿瘤医院启动2019年教学查房比赛,比赛时间从10月21日开始,11月15日前结束。10月22日开始了第一场教学查房比赛,专家的点评一针见血,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改进的措施和办法,为提高临床教学能力起到了现场示范作用。

教学查房是临床实践教学的重要环节,是培养住院医师临床能力的有效途径,也是提升临床医师教学水平和临床诊疗能力的途径之一。为进一步加强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工作,提高住培学员临床思维能力和临床实践能力,附属肿瘤医院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领导小组讨论决定开展2019年临床医技科室带教老师教学查房比赛。附属肿瘤医院为此成立了考评领导小组,吴永忠院长任组长,周宏副院长、教务部蒋正英主任任副组长,其他成员由院住培领导小组成员、基地负责人、教学主任担任。

教学查房比赛分内科、外科、医技三个片区共27个科室分别组织比赛,每次考评由3名专家组成,组长参与每个科室的教学查房考评,他们分别是内科片区陈伟庆、外科片区孙浩、医技片区李芳,另2名专家原则上从教学查房考评领导小组成员中随机抽取,比赛时考评专家组到科室实地观摩教学查房并评分。

比赛时间从10月21日开始,预计11月15日前结束,每个片区将分别评出一、二、三等奖,一等奖获奖科室将在全院教师培训会上进行教学查房示范展示。

10月22日下午开始了本年度第一场教学查房比赛,参赛科室为心血管呼吸内科,主持教师是龙波副主任医师;考评专家组专家有陈伟庆、王胜强、谢悅、蒋正英。比赛在内科9楼心血管呼吸内科病房和示教室进行,科室全体住培学员到场,科主任和教学主任等带教老师均全程参加,最后专家组专家分别对本次教学查房教学进行了点评。专家的点评一针见血,指出了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改进的措施和办法,为科室和带教老师提高临床教学能力起到了现场示范作用,使老师和学员获益匪浅。 

图1.jpg

图2.jpg

图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