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附属肿瘤医院召开肿瘤规范化诊疗基地联席会议

日期 : 2019-10-25
摘要
10月24日,附属肿瘤医院在黔江区召开肿瘤规范化诊疗基地联席会议,渝东南8家医疗机构以及黔江区10余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同志参加。本次联席会议暨泛渝东南片区基地联席会议是一次全新的探索,是自2015年肿瘤规范化诊疗基地联席会议制度建立以来首次采取划片区、小范围模式开展的联席会议。

10月24日,附属肿瘤医院在黔江区召开肿瘤规范化诊疗基地联席会议,渝东南8家医疗机构以及黔江区10余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同志参加,会议由附属肿瘤医院发展部主任赵玉兰主持。

上传图1.jpg

会上,黔江中心医院刘忠和院长对各基地医院来访领导和专家表示热烈欢迎,刘忠和就黔江中心医院发展情况、肿瘤学科建设、未来规划等方面进行详细介绍。附属肿瘤医院医务部主任刘海霞解读《重庆市肿瘤医疗质量控制标准》,主要围绕本次重庆市肿瘤医疗质控督导检查的背景、检查方案、专家分组,肿瘤重点专科质量评估标准,肿瘤医疗质控、医疗技术临床应用标准及放疗质控标准等方面进行详细解读。附属肿瘤医院医务部副主任陈开杰就《癌痛规范化治疗示范病房质量评估标准》进行解读。随后,与会人员就医院肿瘤学科建设情况及肿瘤医疗质控、医疗技术临床应用标准等内容进行深入探讨。

上传图2.jpg

上传图3.jpg

 赵玉兰在总结时表示,本次联席会议暨泛渝东南片区基地联席会议是一次全新的探索,是自2015年肿瘤规范化诊疗基地联席会议制度建立以来首次采取划片区、小范围模式开展的联席会议。泛渝东南片区山水相连、地缘相近、区域内的医疗机构有着更相似的发展经历和人文背景,是紧密相连的医疗共同体,通过此次会议,进一步加强各兄弟单位间相互了解与紧密协作,共同提升渝东南片区乃至重庆周边地区肿瘤防治能力。同时,本次基地联席会议正值重庆市肿瘤医疗质控督导检查之际,通过督导专家对肿瘤质控督查检验标准的解读,有助于进一步提高肿瘤规范化诊疗水平,规范临床诊疗行为,保障医疗质量及安全,切实造福广大肿瘤患者,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的健康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