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研究生创新创业培训讲座顺利举办

日期 : 2019-10-24
摘要
2019年10月24日晚上,由重庆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主办,共青团重庆大学研究生委员会创客联盟承办的重庆大学创新创业培训讲座在A区研究生院308国际会议厅顺利举办。

2019年10月24日晚上,由重庆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主办,共青团重庆大学研究生委员会创客联盟承办的重庆大学创新创业培训讲座在A区研究生院308国际会议厅顺利举办。本次讲座由我校公共管理学院2013届本科毕业生、重庆北落师门科技有限公司CEO、Feeling创业团队负责人、“青锋计划”青年创业导师、重庆内蒙古商会秘书长刘畅主讲,来自我校的机械、光电、环生等学院的100余名研究生参加。

讲座上,刘畅以自己的Feeling创业项目为主线,分享了他从创业项目的方向选择、团队组建、企业经营等几个方面的经验,并通过分析拼多多、江小白等企业的成功商业案例,使同学们深入了解优秀企业的创业过程、商业运营模式和盈利模式。在现场提问环节中,刘畅就同学们在创新创业方面提出的问题和疑惑进行了细致耐心地解答,并鼓励有创业意向的同学们要全面提升创业的能力与素养,培养敏锐的市场洞察力、丰富的创新力和坚忍不拔的意志力。

本次讲座使我校研究生深入了解了大学生创新创业的相关政策,更好地掌握了创新创业方面的知识与技能,增强了创业的勇气和信心,营造了良好的创新创业氛围。

3.jpg

据悉,本次活动是研工部开展的研究生创新创业系列活动内容之一,后续研工部将会继续举办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研究生创新创业系列活动,进一步激发我校研究生的创新创业热情,培养创新创业意识,提升创新创业能力。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