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师生应邀参加第六次国际地下空间学术大会(IACUS2019)

日期 : 2019-10-24
摘要
中国岩石力学与工程学会地下空间分会主办的第六次国际地下空间学术大会(IACUS2019)会议于2019年10月23日至24日在成都召开。

第六次国际地下空间学术大会(IACUS2019)会议于2019年10月23日至24日在成都召开。本次会议中国岩石力学与工程学会地下空间分会主办,中建地下空间有限公司、中国建筑西南勘察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承办。本次大会是国内唯一自2003年举办至今,最高级别的地下空间学术会议。2018年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获得者、中国工程院首届院士钱七虎,国务院参事、住房与城乡建设部原副部长仇保兴,中国工程院院士王复明,中国工程院院士、地下空间分会名誉理事长陈湘生,以及来自国际国内地下空间的特邀嘉宾500余人参加了会议。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刘新荣教授、王桂林教授、杨忠平副教授等参加了此次会议。

图片4_副本.jpg

本次大会以“新时代地下空间开发利用”为主题,分设5个分会场,分别围绕地下空间规划与设计;地下市政与交通;地下空间资源管理与安全利用;大型地下空间案例及支撑技术;城市地下空间工程专业人才培养展开讨论交流。会议指出,中国将成为城市地下空间开发的大战场,城市地下空间作为新型国土资源,已与城市建设形成了深度融合。会议汇聚了国际地下空间各界人士和学术专家共商现状问题,讨论前瞻发展趋势,对主动适应新时代下城市健康可持续发展要求具有重要发展意义。

图片5_副本.jpg

会议期间,刘新荣、杨忠平代表重庆大学就城市地下空间工程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进行了深入地探讨。同时,在会议期间召开的中国岩石力学与工程学会地下空间分会第三次会员代表大会上,刘新荣教授和周小平教授当选为常务理事,王桂林教授当选为理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