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第十一届国际研究生奖学金信息说明会IGSF(重庆站)在重庆大学举行

日期 : 2019-10-26
摘要
2019年10月24日,作为我校90周年校庆系列活动之一的“第十一届国际研究生奖学金信息说明会IGSF(重庆站)”在重庆大学隆重召开,13个国家50余所知名大学及外国驻华使领馆教育代表到场设展,重庆大学、西南大学、重庆邮电大学等在渝高校的1500余人次学生参加。

2019年10月24日,作为我校90周年校庆系列活动之一的“第十一届国际研究生奖学金信息说明会IGSF(重庆站)”在重庆大学隆重召开,13个国家50余所知名大学及外国驻华使领馆教育代表到场设展,重庆大学、西南大学、重庆邮电大学等在渝高校的1500余人次学生参加。重庆大学副校长明炬、重庆市教育委员会国际处处长李世玉和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秘书处党总支副书记卢春生在开幕式上分别致辞。开幕仪式由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许骏主持。 

明炬代表重庆大学在致辞中对莅临重庆大学的各领导嘉宾以及来自重庆各高校的师生致以热烈的欢迎,并感谢上级部门对重庆大学的信任和关心。他回顾了近年来我校在国际化工作方面取得的成果,表示学校将以本次会议为契机,继续服务重庆市国际化人才培养战略,同时也为学校“双一流”建设中人才培养国际化添砖加瓦。

2.jpg

李世玉代表重庆市教育委员会致辞。她表示,此次活动首次走进重庆,为重庆学子与国外高校面对面交流搭建了高质量平台,感谢国家留学基金委在公派学生出国方面对重庆市予以的大力支持,希望重庆学子珍惜家门口邂逅名校的机会,主动交流,不虚此行,并期待各参会代表能够与重庆大学在内的重庆高校广泛建立联系,推动更多元的合作与交流。

3.jpg

卢春生代表国家留学基金委员会致辞。他表示,今年是国家留学基金委第一次把这个活动地点选在重庆,恰逢重庆大学90周年校庆,本次活动的宗旨一方面是为更大范围的学生提供与大家交流的平台,另一方面也希望借此能让各位同仁对中国,特别是中国高等学校有更全面的了解和认识。他还强调,重庆还拥有着优质的高等教育资源,以重庆大学为代表的重庆各高校为城市经济、文化繁荣和社会发展提供了有力的人才支撑,希望各高校代表与渴望深造的学生多多交流,彼此加深了解,取得更多的积极成果,也希望国外同仁把重庆大学的合作意愿带回去,为开展更广泛、深入的合作搭建桥梁。

1.jpg

本次会议得到了学生们的积极响应,吸引了来自重庆高校的1500余人次学生参与会议,其中约1200余人次为我校本科生、硕士及博士研究生。在主会场,学生们奔走于各国外高校和国外使领馆展台间,面对面介绍自己,并详细咨询关于录取条件、申请流程、签证办理、奖学金申请条件等相关问题,获得最权威的一手信息和指导。在分会场,意大利都灵理工大学、法国高等教育署、匈牙利大使馆、英国驻华大使馆文化教育处、美国驻华大使馆 Education USA办公室代表分别为参会同学们做专题宣讲。最后由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法律与综合事务部袁君主任为同学们做国家公派留学政策解读、资助政策及申请流程咨询,现场座无虚席,交流热烈。

2.jpg

5.jpg

1.jpg

3.jpg

首次走入重庆的IGSF由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主办,重庆大学承办,旨在配合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实施,帮助在渝学生更多了解国外知名大学研究生奖学金信息,加强国内高校与国外高水平大学在国际化人才培养方面的合作。在活动中,参会的100余位国际知名大学教授和招生工作人员全面介绍各自学校的情况及申请要求,并接受同学们的咨询。会后,参会的各校学生纷纷表示,这次高规格、大规模的国际交流说明会,为同学们提供了直接与外方大学及国家相关主管部门直接接触的机会,获得面对面申请指导及最权威的国家公派项目奖学金政策解读,对个人的国外留学深造规划有很大指导意义,受益匪浅。

3.jpg

在会议过程中, 我校志愿者队伍为与会师生提供服务,保证会议秩序,展现了重庆大学学生的良好形象,广受外方代表及参会学生好评,成为活动中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标题.jpg

我校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不断拓宽与国外高校的合作,进一步做好人才培养国际化工作。

 摄影:杨正果 于子晗 向泠霓 田梦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