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机械研究生一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成功举行

日期 : 2019-10-24
摘要
2019年10月24日下午,机械工程学院研究生一支部在七教338教室开展了支部第二次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主题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根据党中央部署的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的要求,一支部开展此次活动,旨在激励党员同志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

2019年10月24日下午,机械工程学院一支部在七教338教室开展了支部第二次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主题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应党中央部署的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的要求,一支部开展此次活动,旨在激励党员同志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此次活动由杨沙沙同志主持,机械工程学院研究生一支部支部书记崔学芳和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图片1.JPG

张炯带领大家进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学习,他主要分享了三个方面的内容:担负使命——全面从严治党;传导使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达成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在传导使命方面,他重点介绍了关于党的“八个明确”,“五位一体”和“十四个坚持”;还提到“复兴”提出的背景。最后他带领在场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

图片2.JPG

胡靖华带领大家学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胡靖华介绍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的背景以及总体要求。然后选取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语录为大家解读,重点介绍了几个方面的内容:坚持政治建设中的“两个维护”;强调群众基础,保持与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加强党的集中领导和解决党内问题相统一。最后通过视频《榜样3——嫦娥四号着陆成功》学习了先进党员事迹,以激励学生党员明确使命,勇于担当。

图片3.JPG

知识竞答环节中,主持人杨沙沙和大家一起回顾了今天的学习内容,大家踊跃回答问题,选择题都没能难倒大家,最后的填空题有一定难度,王培杰略做思考,准确地回答出。每位答对的同志都得到了精美的小礼物。

图片4.JPG

部分党员同志分享学习心得,作为高校学生党员如何在日常生活中做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伍乐同志说:“比起《榜样》里的优秀党员,我觉得我做得还不够,现阶段使命担当最重要的还是努力学习专业知识。”担任班长的王培杰谈到,把学生工作做好,为同学们服务好,是我作为一个学生干部的初心和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