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三峡库区生态环境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召开2019年学术委员会会议

日期 : 2019-10-25
摘要
10月25日,三峡库区生态环境教育部重点实验室2019年学术委员会会议在融汇丽笙酒店召开。学术委员会主任、河海大学王超院士,哈尔滨工业大学马军教授,国务院三峡办周维研究员,北京大学贺金生教授,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杨元合研究员,西南大学黄玉明教授,重庆大学李百战教授等委员和专家出席会议。

三峡会议.jpg

10月25日,三峡库区生态环境教育部重点实验室2019年学术委员会会议在融汇丽笙酒店召开。学术委员会主任、河海大学王超院士,哈尔滨工业大学马军教授,国务院三峡办周维研究员,北京大学贺金生教授,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杨元合研究员,西南大学黄玉明教授,重庆大学李百战教授等委员和专家出席会议。重庆大学明炬副校长、科技处王开成副处长、环境学院蒲清平书记,西南大学科技处倪九派副处长、生命科学学院李红书记,以及重点实验室何强主任、曾波副主任、陈金华副主任、重点实验室科研骨干、年青教师出席了会议。

三峡会议 明炬.jpg

明炬致欢迎辞,对各位委员和专家莅临指导表示了欢迎和感谢,并介绍了重庆大学的近期发展动态,以及三峡库区生态环境环境教育部重点实验室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希望专家们一如既往地对实验室的发展给予关心和支持,希望实验室在未来取得更加长足的发展。

三峡会议 王超.jpg

王超主持了学术委员会会议,重点实验室何强作实验室工作报告,回顾了实验室的发展历程,并介绍了实验室在第二次评估以来在三峡库区水环境演变机制及质量保障、水生态系统响应及结构调控、陆生生态系统演变机制与保护、城镇人居生态环境系统营造方面的最新科研工作进展,汇报了第三次评估期的科研获奖、科研项目、实验室建设、人才队伍建设、研究生培养、国际合作交流等方面的情况。各位委员专家针对实验室的工作积极发言,肯定近几年实验室的工作和成绩,并对实验室的研究目标和方向,成果凝练,人才引进以及实验室的管理提出了中肯而积极的意见和建议。各位委员专家也一致表示重点实验室研究主题贴合国家重大需求,有鲜明的特色,不可或缺,实验室需做好成果凝练,形成针对三峡库区生态环境保护领域的标志性成果。

最后,王开成、倪九派对学术委员会的各位专家表示了感谢,两校将协同合作,认真吸纳各位专家的意见,合力将实验室建设好发展好。此次会议,为重点实验室明年的评估指明了方向,为后续的研究成果凝练提供了重要的支撑。

工作报告结束后,实验室苏晓磊博士和李伟博士分别作了学术报告,专家们肯定了二位青年学者的学术研究,并对后续的研究提出了宝贵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