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化学化工学院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日期 : 2019-10-28
摘要
根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号召、部署和要求,2019年10月25日下午,化学化工学院党委在虎溪校区理科楼LA101开展了主题教育活动,由学院党委书记刘仁龙为化学化工学院全体党员上题为《不忘初心 勇担使命 为学院各项事业快速发展而努力奋斗》的专题党课。

根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号召、部署和要求,2019年10月25日下午,化学化工学院党委在虎溪校区理科楼LA101开展了主题教育活动,由学院党委书记刘仁龙为化学化工学院全体党员上题为《不忘初心 勇担使命 为学院各项事业快速发展而努力奋斗》的专题党课。

此次党课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概况、主题教育具体安排、初心和使命是激励中国共产党人不断前进的根本动力、开拓学院工作新局面以及结语五个板块构成。刘仁龙从一个合格党员应做到不忘初心,勇担使命,真切回应群众的心声,敢于践行不忘初心的誓言,来引出整堂党课关于“党员同志要做什么,为什么要做,如何去做?”的学习思考,并强调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正当其时及其“四个迫切需要”的重要意义。

QQ图片20191028093054_副本.jpg

刘仁龙结合主题教育“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及根本任务、具体要求这三个方面的详细阐述,叮嘱全体党员思考为什么要出发,即要回归初心与坚守信念,履行职责与担当,对标榜样解决问题,成为一个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做表率的优秀共产党员。

刘仁龙根据开展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指导意见,对照四项重点举措,对学院党委的主题教育学习情况进行了详细阐述,表示欢迎全院师生员工对学院工作、党委工作提出宝贵的意见建议。QQ图片20191028093059_副本.jpg

刘仁龙以自身的学习感悟叮嘱全体党员要忠于党和人民,坚守“为人民服务、为人民谋幸福的”初心。国家的强盛、民族的复兴是小家得以幸福的基础,作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党员,从向党旗宣誓的那一刻起,就应该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开展学习教育,就是要教育引导全党牢记宗旨,挺起共产党人的精神脊梁,自觉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开拓学院工作新局面这个方面,刘仁龙介绍了充分发挥学院党组织的核心作用、全面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做好新时代意识形态三方面内容。今后的工作中将进一步加强党建工作,推进学院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的建立健全,在干部队伍建设、学术组织建设与管理、党政管理等方面进一步完善制度、规范运行,进一步教育师生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加强引育并举,大力推进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完善人事人才制度,调动队伍积极性,完善人才培养体系,培养优秀人才;坚持立德树人,回归教育初心,加强思想建设,夯实意识形态阵地。

刘仁龙以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我们党依靠学习创造了历史,更要依靠学习走向未来。”为结语,告诫全体党员只有不断加强学习才能为目标理想的实现奠定基础,才能推动党和人民事业实现大发展大进步。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