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计算机学院开展主旋律电影观影活动

日期 : 2019-10-25
摘要
为进一步弘扬民族荣誉感和培养爱国主义情操,计算机学院近日组织学院师生员工,分别到沙坪坝利美华胤影城和UME影城观看主旋律电影《中国机长》以及《攀登者》。

为进一步弘扬民族荣誉感和培养爱国主义情操,结合建国70周年纪念活动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计算机学院近日组织学院院师生,分别到沙坪坝利美华胤影城和UME影城观看主旋律电影《中国机长》以及《攀登者》。

11111_副本.jpg

《中国机长》这部影片改编自一件真实事件,2018年5月14日,四川航空公司3U8633航班由重庆飞往拉萨,在上升到32000英尺高空的时候,突然驾驶舱右座前风挡玻璃破裂脱落,机组实施紧急下降,最终凭借机长刘传健过硬的飞行技术和良好的心理素质,飞机于当日成功备降成都双流机场,除两名空乘人员受伤外,所有乘客平安落地。在这次事件后,川航3U8633航班机组被四川省人民政府授予了 “中国民航英雄机组”称号。《攀登者》则讲述了六七十年代,中国登山队不畏艰难、永攀高峰,最终从北坡成功登顶珠穆朗玛峰的故事。

QQ图片20191028160141.jpg

10月24日、25日两场电影观看结束后,全院师生受到很大触动。《中国机长》、《攀登者》这两部影片都是国庆电影的代表作,他们分别从航空、登山两个不同事件中表现出大无畏的中国气节,弘扬了坚忍不拔、攻坚克难的中国精神。

222222_副本.jpg

学院青年教师葛亮谈到,《攀登者》这部电影题材是国内几乎没有人拍过以及涉及到的,呈现给观众的也是崭新的视角,尽管电影有一些不尽完美之处,但真实的背景故事和值得致敬的中国登山队让人动容。

2019级学生李佳俊谈到,《中国机长》这部电影不仅让我们了解到机组空乘人员日常工作背后的细致繁琐、敬业执着,更让我们学习到他们恪尽职守的高尚情操。

33333_副本.jpg

工会主席申卫洁谈到,敬畏生命,敬畏职责,敬畏规章是我们每个公民应当遵守的承诺,好好活着,才能创造奇迹。我们向珍爱生命的勇者致敬。这个世界上,总有一些事业,是需要一部分人付出生命的代价,才能够完成的,所以,他们牺牲小我而成就大我的精神永存。

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以英雄为榜样,不忘初心、勇于担当,以高尚的政治品格和严谨的工作作风为学院的进一步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