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2019年重庆原创内分泌暨糖尿病青年论坛举办

日期 : 2019-10-28
摘要
2019年10月27日,由附属肿瘤医院承办的2019年重庆原创内分泌暨糖尿病青年论坛成功举办,共两百余人参会。会议主题为“跨界与原创-新时代的内分泌糖尿病医学青年”,邀请内分泌、糖尿病及相关专业国内知名中青年杰出专家作大会汇报,设青年医师论坛、护理论坛分会场。

图1.jpg

2019年10月27日,由重庆市医学会糖尿病学和内分泌学青委会主办,附属肿瘤医院内分泌肾病内科承办的2019年重庆原创内分泌暨糖尿病青年论坛在重庆红楼宾馆成功举办。会议主题为“跨界与原创-新时代的内分泌糖尿病医学青年”,共两百余人参会。

附属肿瘤医院吴永忠院长在致辞中向莅临会议的专家表示衷心感谢,对参会来宾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随着国家政策的不断开放和科技的进步,医疗卫生行业迎来前所未有的巨大发展,对于新时代的医学青年来说,既为自身以医院为平台取得学科发展,报效国家和医院,反哺患者提供了最好的机会;同时又对我们本身的综合素质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重庆市糖尿病专委会主任委员杨刚毅教授致辞,他表示,重庆市医学会内分泌、糖尿病专业青年委员会在重庆市医学会内分泌、糖尿病专委会的带领下,本专业的后备骨干人才不断充实,在临床及科研方面不断取得骄人成绩。今后也将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培养内分泌、糖尿病青年人才。

重庆市内分泌专委会主任委员祝之明教授在致辞中希望通过此次会议的召开,能够让参会来宾们切实把握最新的发展动态,开拓崭新的学术思路,推动内分泌、糖尿病专业的理论创新和实践,促进医学科学事业发展。

重庆市医学会周洪建书记致辞谈道,各位中青年专家以及内分泌糖尿病青年精英们,应当不断跨越传统,探索未知医学领域,引领学科发展。希望大家能够乘着这百舸争流千帆竞技的千载良机,轰轰烈烈地投入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事业洪流中去。

中山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陈洁教授、北京协和医院李乃适教授、复旦大学华山医院鹿斌博士等国内知名专家带来不同领域、内容丰富的学术讲座。讲座跨专业区域,不仅涉及经典的内分泌、糖尿病疾病探讨,还带来神经内分泌肿瘤相关经验分享,也有多学科合作交流,更包含有临床科研的设计、高水平论文的写作、学术期刊的参与等;不仅关注临床与研究,更聚焦医学与人文,带来众多原创思想火花。

大会还邀请内分泌、糖尿病及相关专业国内知名中青年杰出专家作汇报,设青年医师论坛、护理论坛分会场。在青年论坛分会场,数位青年医师进行专题报告,分享在内分泌、糖尿病领域的临床经验与科研发现。诸位专家做细致点评,鼓励青年医师深入思考,大胆假设、小心求证。其他与会人员热情互动,积极交流促认识增长。颁奖仪式上,各专家教授为带来精彩专题报告的青年医师们颁奖。

图2.jpg

在护理分论坛,来自国内多家医院的护士长们带了9场专题报告,交流护理前沿状况,讨论护理多学科交流趋势。护理分论坛气氛热烈、观众激情洋溢,学习氛围浓厚。

图3.jpg

闭幕式上,中华医学会内分泌分会常委、重庆市医师协会内分泌糖尿病专委会侯任会长陈兵教授做总结,为青委会以后的工作指引方向,鼓励会议内容更加广泛,报告主题更加多样。重庆市医学会内分泌学青委会主任委员何洪波教授表示,青年人的成长离不开各方的支持,更离不开青年人自己的努力,成长的过程有苦有泪,但成功哪能不经一番风雨。

本次论坛不仅探讨了内分泌、糖尿病的最新防治进展,加强了各个学科领域人才交流互动,促进临床与科研、医学与人文交融,还展示了青年医师原创探索成果,促使内分泌、糖尿病临床诊治学术水平提高、学科发展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