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美国佛罗里达国际大学林振国教授来管科学院开展学术交流

日期 : 2019-10-27
摘要
2019年10月27日下午,由重庆大学管理科学与房地产学院主办,管科学院团委研究生会承办的“卓越论坛”系列讲座在重庆大学虎溪校区D1320教室举办。本次讲座的嘉宾为美国佛罗里达国际大学教授林振国,讲座主题为:城市设施、住房负担和教育精英。本次讲座由重庆大学管理科学与房地产学院副院长周滔主持。

2019年10月27日下午,由重庆大学管理科学与房地产学院主办,管科学院团委研究生会承办的“卓越论坛”系列讲座在重庆大学虎溪校区D1320教室举办。本次讲座的嘉宾为美国佛罗里达国际大学教授林振国,讲座主题为:城市设施、住房负担和教育精英。本次讲座由重庆大学管理科学与房地产学院副院长周滔主持,参加本次讲座的有管科学院的教师、博士生及硕士生。

原图1.jpg

原图3.jpg

       在讲座开始前,周滔对林振国进行了简短的介绍,并对他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林振国简要地介绍了自己所任职的美国佛罗里达国际大学和自己的研究方向。讲座正式开始,林振国首先介绍了本次讲座的研究背景,并解释了相关的专业名词。

原图4.jpg

林振国从中国统计年鉴、中国城市住房调查、中国家庭小组研究这三个不同的数据集阐述了一些关键的研究发现。使大家对城市设施、住房负担和教育精英间的相互关系有了一个清晰的认识。

林振国根据他自己对于房地产经济与金融这方面的研究,通过实证研究发现拥有大学及其以上学历的高学历群体倾向于选择城市设施最好的城市。另外,他发现这些高层次教育人才在城市设施最好的城市对收入和工作晋升机会有更高的满意度。然而,随着城市设施最好的城市的房价快速上涨,住房负担在这些城市变得越来越重。进一步的研究的确表明城市设施最好的城市对教育精英的吸引力随着时间的推移而下降。同时,他还提出了可扩展的研究方向,鼓励同学们进行深入研究。

原图6.jpg

现场的老师和同学们就自己感兴趣的问题与林振国进行了交流,林振国耐心地回答了老师和同学们的问题。林振国表示希望同重大管科学院建立更深入的合作关系,并欢迎重大学子前往美国佛罗里达国际大学交流学习。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