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职通社、研就协组织举办第二届无领导小组讨论模拟面试比赛

日期 : 2019-10-26
摘要
10月26日、27日,由学生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中心下属就业指导社团职通社、研就协共同组织举办的第二届无领导小组讨论面试比赛在A区八教举行。来自各学院报名参赛的“求职者”和“学生HR”参与了比赛。社团指导老师王玥琳来到比赛现场,对活动进行了指导和讲解。

10月26日下午,就业中心下属就业指导社团职通社、研就协共同组织举办的第二届无领导小组面试大赛(预赛)在A区举行。本次无领导小组讨论比赛采取“双重模式选择”“双重角色扮演”的方式,吸引了40余位“求职者”和10位“学生HR”报名参加,预赛重模拟体验,决赛重在比赛对抗。最终,10名优秀的“求职者”进入到10.27的决赛。社团指导老师王玥琳来到比赛现场,对活动进行了指导和讲解。

1_副本.jpg

比赛前期工作人员进行了一系列的准备工作,包括线上线下宣传、物资准备、现场布置等。

2_副本.jpg

现场讨论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的无领导小组讨论和第二阶段的“学生HR”交流点评。在第一阶段的无领导小组讨论中,HR组织求职者依次进行了讨论前准备、个人观点陈述、自由讨论和推荐汇报人总结陈词。参与讨论的“求职者”们都能就面试题提出自己的观点并加以佐证,体现出一定的思维分析能力和对活动的积极性,同时在讨论过程中耐心倾听,仔细记录,真正做到以理服人。讨论中,“求职者”们也反映出不少问题,如:领导角色的缺失而导致的意见达成效率低、观点缺少实例支撑而导致意见的“流产”等。在第二阶段,“求职者”们自评和互评后,“学生HR”对“求职者”的表现进行了点评并打分。“HR”从“求职者”观点的质量、观点表达的行为方式等维度对其表现进行了细致点评,整个过程轻松融洽。

3_副本.jpg

活动次日,第二届无领导小组讨论面试大赛决赛在A8301举行。经过激烈角逐,10位晋级者中有6位脱颖而出,分别获得一等奖、二等奖和三等奖。随后, “学生HR”和“求职者”合影留念,比赛圆满结束。

4_副本.jpg

赛后,王玥琳针对比赛情况进行了总结点评。无论是“求职者”、学生“HR”还是现场观赛的同学和工作人员都纷纷表示,从比赛中收获了很多,满意度高,希望以后能有更多的机会参与类似的活动。

此次活动帮助参赛者们体验到了真实的群面情景,不仅锻炼了大家的逻辑分析,归纳总结和口头表达能力,而且为即将到来的重庆大学2020届毕业生秋季大型双选会营造了良好的求职氛围。相信所有参赛者在今后的群面中都会更加自信从容。

摄影:王者伟 沈欣洁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