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学会医学物理分会青年委员会第三届青年论坛暨第三届委员会在渝召开

日期 : 2019-10-28
摘要
2019年10月25-27日,由附属肿瘤医院承办的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学会医学物理分会青年委员会第三届青年论坛暨第三届委员会在重庆召开,青年论坛主题为“人工智能技术及其应用”,来自北京、上海、深圳、山东、昆明等地的200余人参会。

2019年10月25-27日,由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学会物理分会主办,附属肿瘤医院承办的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学会医学物理分会青年委员会第三届青年论坛暨第三届委员会在重庆华辰国际大酒店成功召开。大会邀请了中国医学科学院协和医科大学肿瘤研究所肿瘤医院胡逸民教授,附属肿瘤医院张维副院长,北京协和医院邱杰教授分别致辞欢迎来自北京、上海、深圳、山东、昆明等参会代表能莅临本次青年论坛。

张维.png

附属肿瘤医院张维副院长

胡逸民.png

中国医学科学院协和医科大学肿瘤研究所肿瘤医院胡逸民教授

邱杰3.png

北京协和医院邱杰教授

25日晚,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学会医学物理分会青年委员会第三届委员会顺利召开,来自全国各地34名青年委员会委员出席本次会议,主委胡伟刚、副主委兼秘书长金献测、副主委靳富分别致辞并对2019年的工作作总结,全体委员对2020年工作计划纷纷发言开展讨论。

图1.png

 26日,青年论坛开展主题为“人工智能技术及其应用”学术活动。26日上午,由中国医学科学院协和医科大学肿瘤研究所肿瘤医院胡逸民教授、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图像中心白相志教授、昆明医科大学第三附属医院陈飞虎教授、山东省肿瘤防治研究院放射物理技术科马长升教授、华南理工大学雷炳业教授、中科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李志成教授分别作报告《X 射线笔形束扫描调強及 X 射线超高剂量率照射技术》《基于深度学习的多维多器官医学影像分析》《人工智能和数据技术在肺癌放疗流程中的临床价值探讨》《基因联合影像组学在肿瘤放疗中的研究进展》《NEURO-LEARN:神经影像数据模式分析的去中心化解决方案》《医学影像肿瘤智能分析:影像组学和深度学习》,精彩纷呈的学术活动引爆全场。26日下午,由复旦大学附属肿瘤医院胡伟刚教授、附属肿瘤医院靳富教授分别担任AI智能培训和应用案例环节主持嘉宾,复旦大学附属肿瘤医院王佳舟教授对Python基础、DICOM的处理、常用神经网络以及剂量预测做了详细阐述,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门阔教授阐述了深度学习基础和自动勾画的内容,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阎辉教授介绍了模糊智能控制,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晋达睿对图像分割进行了深度讲解。

图2.png

本次青年论坛,既展现了我国生物医学工程领域,特别是医学物理中 “人工智能”的发展和应用的新成果和新进展,更是有针对性地对青年医学物理人员进行深度学习相关的实战培训;既为从事医学物理基础理论研究和医学物理临床应用研究的青年学者搭建交流和合作的平台,为临床肿瘤和转化研究的临床医生、学者和研究生提供思想启迪、友谊促进和经验交流,为肿瘤学术研究与合作寻求新思路,拓展新途径,共同为肿瘤防治事业、为人类健康事业贡献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