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郭明义爱心团队化学化工学院分队开展“化出一片蓝天”志愿活动

日期 : 2019-10-27
摘要
2019年10月27日下午,为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号召,结合学院专业特色,重庆大学郭明义爱心团队化学化工学院分队、化学化工学院研究生志愿者及重庆大学虎溪校区环卫阿姨开展“化出一片蓝天”志愿活动。

2019年10月27日下午,为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号召,培养当代研究生的环保意识和社会责任感,结合学院专业特色,重庆大学郭明义爱心团队化学化工学院分队、化学化工学院研究生志愿者们及重庆大学虎溪校区环卫阿姨,在重庆大学虎溪校区理科楼开展“化出一片蓝天”志愿活动。

1.png

活动开始前,重庆大学郭明义爱心团队化学化工学院分队队长周洋讲述活动举办的初衷:保护环境一直是我国的一项基本国策,特别是进入新时代来,将绿色发展列入五大发展之一,我们作为化学化工学院的研究生,更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积极投身环保建设的队伍中。

为活跃气氛,志愿者和环卫阿姨们进行趣味游戏互动,“击鼓传花”和“夹乒乓球”,游戏不仅拉近了志愿者和阿姨之间的距离,而且让我们了解到了阿姨们卧虎藏龙,多才多艺。

2.png

为了感谢环卫阿姨对校园环境保护所做的贡献,志愿者们给环卫工人送上爱心包裹,里面包含了手套、创可贴、护手霜、感冒药等物品,由五个阿姨上台代表领取,志愿者们也祝愿环卫阿姨身体健康,工作顺利。

3.png

“我当环卫工”的体验活动中,环卫阿姨讲述志愿者们要体验的相关内容,并提醒大家注意安全,大家在环卫阿姨的带领下开始各自的体验工作,如:擦拭垃圾桶、清理花坛杂草、清洗地面等。志愿者们积极参与,认真做好自己的工作,致敬环卫工作。

郭明义爱心分队对学生和环卫工人,就环境保护进行了问卷调查。学生问卷,针对学生对环境保护的的认识程度和执行程度;环卫工人的问卷,则针对环卫工人对学生平时保护环境的意识的看法。活动结束后,郭明义爱心分队结合两份问卷调查的统计结果,就环境保护提出了合理化的建议,并号召每位同学行动起来,共同保护我们校园的美丽环境。

4.png

本次志愿活动,志愿者们用实际行动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号召,认识到新时代下青年保护环境的使命,建设“生态文明”,打造“绿色重大”,是所有人共同努力的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