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微电子与通信工程学院成功举办第十四届全国高校电子信息类学院院长工作交流会

日期 : 2019-10-25
摘要
由重庆大学微电子与通信工程学院主办的 “第十四届全国高校电子信息类学院院长工作交流会”于2019年10月24-25日在重庆大学举行。出席本次会议的有来自北京邮电大学、电子科技大学、东南大学、浙江大学等40多所知名院校的电子信息类学院院长80余名。

由重庆大学微电子与通信工程学院主办的 “第十四届全国高校电子信息类学院院长工作交流会”于2019年10月24-25日在重庆大学举行。出席本次会议的有来自北京邮电大学、电子科技大学、东南大学、浙江大学、同济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中山大学等40多所知名院校的电子信息类学院院长80余名,其中包括近20位杰青和国家教学名师。本次会议在教育部全面实施“六卓越一拔尖”2.0版背景下,围绕“双万计划”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就电子信息类专业本科人才培养的模式、路径与方法以及课程体系建设等进行研讨。

重庆大学教务处李正良处长代表重庆大学向与会人员介绍了学校90年的发展历程、近年来办学取得的成绩、学校“双一流”建设的进展及未来的发展目标等,并指出,电子信息产业是国民经济的战略性、基础性、先导性产业,也是重庆市迅速崛起的新兴支柱产业,产业的转化升级需要人才的大力支撑,希望各位专家在交流会上能够畅所欲言,献言献策,为推动我国电子信息领域的发展贡献力量。

DSC_0044_调整大小.JPG

围绕主题,本次会议特邀北京交通大学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国家教学名师陈后金主任、北京理工大学信息与电子学院傅雄军副院长、四川大学电子信息学院冯国英院长、李正良作大会报告。院长们还就“一流本科专业评价机制经验交流”和“一流专业的培养方案、课程体系以及金课建设”等问题进行分组讨论,进一步深入理解大会报告内容,并结合各自学校的实际情况相互交流,分享各自的经验,收获颇丰。会后,与会专家还参观了重庆大学校史馆,了解重庆大学90年的发展历程和取得的丰硕成果。

 pingtu_调整大小.jpg


 wechat02_调整大小.jpg

 全国高校电子信息类学院院长工作交流会始于2006年,每年举办一次,旨在加强沟通、促进交流、共同将电子信息学科做大做强。历经13届的发展,交流会已成为我国电子信息类高校交流沟通的重要桥梁,在发挥集体智慧,创建一流学院,促进科研创新,服务人才培养,提升国内电子信息类学院综合实力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与会院长对本次会议的组织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相信本次会议必将全国高校电子信息类的人才培养推向新的高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