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我院结构原理与分析课群组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日期 : 2019-10-28
摘要
10月28日下午,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院长杨庆山教授为结构原理与分析课群组支部、学院办公室与实验中心支部、研究生支部等多个支部开展了专题教育党课学习,主题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

2019年10月28日下午,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院长杨庆山教授为结构原理与分析课群组支部、学院办公室与实验中心支部、研究生支部等多个支部开展了专题教育党课学习,主题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

图片3_副本.jpg

党课内容主要包含三大部分:一、艰辛探索,铸就辉煌历程;二、砥砺奋进,谱写壮丽史诗;三、深刻启示,引领前行之路。杨院长首先从一张老照片开始讲起,讲述了新中国改造和建设奠定了根本政治前提和制度基础;然后讲到实行改革开放,开创、推进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后讲述开辟新时代,奋力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图片4_副本.jpg

党课从经济建设,政治发展道路,社会主义文化等多个角度分析了中国的发展历程,采用大量的图片、数字、曲线和对比,展现了中国的高速发展和社会主义建设取得的伟大成就,论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科学社会主义理论逻辑和中国社会发展逻辑的辩证统一,是历史的结论,人民的选择。

图片5_副本.jpg

参加学习的党员同志课后表示,党课内容丰富多彩,讲述生动形象,以后会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和认真的态度投入到学习和工作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