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化学化工学院举办“2020届毕业生就业动员大会”主题活动

日期 : 2019-10-30
摘要
为进一步帮助毕业生明确就业方向和形势,推动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稳步前进,使同学们提高就业热情,了解就业形势,明确就业方向,2019年10月30日上午,化学化工学院在第一教学楼D1235教室举办了以“2020届毕业生就业动员大会”为主题的会议活动。

为进一步帮助毕业生明确就业方向和形势,推动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稳步前进,使同学们提高就业热情,了解就业形势,明确就业方向,2019年10月30日上午,化学化工学院在第一教学楼D1235教室举办了以“2020届毕业生就业动员大会”为主题的会议活动。参加此次会议的人员有化学化工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谢丽老师、研究生兼职辅导员尹思力老师和全体2020届毕业生同学,会议由2020届毕业生就业委员何钰同学主持。

1.jpg

谢丽介绍了2020届研究生的就业情况,面对就业竞争的压力越来越大的现状,她希望同学们能够充分做好就业准备,积极转变就业观念,主动出击。此外,谢丽还列举实例警示同学关于就业诈骗财务与人身安全危险的防范,同时鼓励毕业生积极参与考公考编、选调生等项目,为毕业生毕业后的工作打算增加更多的渠道与可能性。最后,谢丽就档案的查询保存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讲解,用鲜活的案例叮嘱同学们要提高对档案的查询保存问题的关注度。

2.jpg

尹思力从就业工作入手,提醒应届毕业生们要熟悉就业日历,积极关注多个渠道的就业信息。她同时介绍了基本的电子签约流程,详细说明了在签就业协议书时需要注意问题。

3.jpg

在答疑环节,谢丽和尹思力针对同学们提出的有关就业现状、签约等问题做出详尽的回答一一耐心地解答,同学们获益匪浅。

此次动员大会的召开,即是学院对学生就业的现状考察,也是对应届毕业生的关怀体现。动员大会的召开为应届毕业生扫除了就业盲区,规避了就业弯路,为同学们的就业准备工作打了一剂强心针。找到好工作是个艰难的过程,因此我们鼓励同学们要有目标、有梦想,也要立足于现实;要自信果敢,更要胆大心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