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我校举行“学习重大”2019年老年节科普知识讲座“认识失智症”

日期 : 2019-10-31
摘要
2019年10月31日上午,“学习重大”2019年老年节科普知识讲座 "认识失智症专题 "在国际会议厅举行,本次讲座由离退休(党委)工作处主办,由椿萱茂老年公寓协办,神经病学博士、哈佛医学院麻省总医院博士后聂永慧女士主讲,老同志们积极参与,认真学习,受益匪浅。

2019年10月31日上午,“学习重大”2019年老年节科普知识讲座"认识失智症专题"在国际会议厅举行,本次讲座由离退休(党委)工作处主办,由椿萱茂老年公寓协办,神经病学博士、哈佛医学院麻省总医院博士后聂永慧女士主讲,老同志们积极参与,认真学习,受益匪浅。

微信图片_20191031153321.jpg

讲座开始前,离退休工作处处长李永海向参会老同志介绍了“学习重大”2019年老年节科普知识讲座的工作计划,希望老同志积极参加学习,注意科学锻炼,做好智慧养生,重视对失智的预防,安度幸福的晚年。

微信图片_20191031174423.jpg

聂永慧分别从学习大脑、了解失智症、预防失智症这三个方面为老同志们讲解。她首先讲解了阿尔茨海默症的现状,提醒老同志及家属们从容面对,不再回避。她为大家讲解了阿尔茨海默症的发病原因和主要症状,介绍了通过自我评价或他人判断早期(轻度)阿尔茨海默症的方法,能够做到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同时,聂永慧还从饮食、运动、睡眠给出了预防建议,并现场回答了老同志们的提问。讲座中,老同志们认真的聆听;讲座后,积极的提问与聂永慧互动交流,现场气氛热烈。最后,老同志们还一起学习了一套简单锻炼的手指操。

微信图片_20191031174430.jpg

微信图片_20191031165414.jpg

老同志们纷纷表示这次讲座内容丰富并且实用,不仅提高了对失智症的科学认知度,增加了照护知识,增强了防治意识。老同志们深切感受到了学校对老同志身体健康的重视和关心,对能健康快乐的安度晚年增强了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