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我院举行“SciVal助力学科国际研究热点追踪及土木工程学科现状分析”学术报告会

日期 : 2019-10-31
摘要
10月29日下午,爱思唯尔咨询顾问陈炬在土木工程学院301报告厅,为学院师生带来了一场主题为“SciVal助力学科国际研究热点追踪及土木工程学科现状分析”的学术报告会,报告会由副院长仉文岗主持

10月29日下午,应仉文岗教授、杨波教授之邀,爱思唯尔咨询顾问陈炬在土木工程学院301报告厅,为学院师生带来了一场主题为“SciVal助力学科国际研究热点追踪及土木工程学科现状分析”的学术报告会,报告会由副院长仉文岗主持。

报告会上,陈炬向大家介绍了SciVal这一软件,她表示,SciVal是一个分析平台,它的主要研发基地在欧洲,该软件可用于体现学科优势、现状,提供改进方向。同时陈炬指出,利用研究主题“Topics of Prominence”可以进行学科评价,从学院层面分析学科表现,针对不同主题有不同的指标选择。她表示,从土木工程学科上看,各高校研究主题的分析可体现出:共性与差异性,发文量、FWCI分析影响力等。随后她以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科分析为案例进行了详细阐释,并向大家演示了具体的操作方法。

图片1.png

演示结束后,在场师生就scival的一些具体问题与陈炬进行了互动问答,大家在讨论交流中对SciVal这一平台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此次报告会在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