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附属肿瘤医院受邀参加2019年重庆市肝胆胰网络连线学术研讨沙龙会议

日期 : 2019-11-01
摘要
2019年10月31日,附属肿瘤医院受邀参加2019年重庆市肝胆胰网络连线学术研讨沙龙会议。会议由附属肿瘤医院、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三医院等五家医院网络在线互动,共同研讨肝胆胰疑难手术经验。附属肿瘤医院王瑜、沈艾通过视频直播形式作主题报告。

2019年10月31日下午,附属肿瘤医院肝胆胰肿瘤科受邀参加2019年重庆市肝胆胰网络连线学术研讨沙龙会议。本次会议由附属肿瘤医院、重庆市中医院、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三医院、重庆市涪陵中心医院五家医院网络在线互动,共同研讨肝胆胰疑难手术经验。附属肿瘤医院肝胆胰肿瘤科王瑜主治医生、沈艾主治医生通过视频直播形式作主题报告。

图1.jpg

会议上,由主治医生王瑜做了关于《腹腔镜下解剖性中肝切除》主题报告,详细介绍了附属肿瘤医院肝胆胰肿瘤科利用术中彩超在腹腔镜下精准切除肿瘤,最大限度地保留正常的肝组织。手术顺利,术中出血少,术后恢复好,患者康复出院。腹腔镜下解剖性中肝切除是普外科除肝移植以外最为复杂、最富有挑战性的标志性手术之一,手术难度大、操作复杂、技术要求高、手术风险大,目前仅有少数医院能开展该手术。

图2.jpg

主治医生沈艾做了关于《腹腔镜下胆囊癌根治术》主题报告,详细介绍了附属肿瘤医院肝胆胰肿瘤科如何在腹腔镜下“骨骼化”肝十二指肠韧带,完整切除胆囊及部分肝组织,顺利完成腹腔镜下胆囊癌根治术。与传统经腹胆囊癌根治术相比,腹腔镜下胆囊癌根治术开辟了微创治疗胆囊癌的新途径,手术创伤明显减小,患者术后第二天就可下床活动,术后恢复良好。微创手术的创伤小,减轻了患者术后疼痛,利于患者早日康复。该报告得到了各参会代表的一致好评。

通过参加网络连线学术研讨沙龙会议,附属肿瘤医院腹腔镜手术水平得到了充分展现,得到了业界的肯定;同时,通过积极加深与其他三甲医院的紧密友好联系,为医务人员提供更多共同学习、相互交流的机会,以提升医务人员专业诊疗技术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