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资源与安全学院召开2019级少数民族学生代表座谈会

日期 : 2019-11-01
摘要
2019年11月1日上午,资源与安全学院在虎溪校区梅园3栋335会议室召开2019级少数民族学生代表座谈会。学院党委副书记林鉴军,副院长陈结,2019级辅导员参加座谈。同时也邀请到了学工部少数民族学生辅导员及内派教师参加了座谈。

2019年11月1日上午,资源与安全学院在虎溪校区梅园3栋335会议室召开2019级少数民族学生代表座谈会。学院党委副书记林鉴军,副院长陈结,2019级辅导员参加座谈。同时也邀请到了学工部少数民族学生辅导员及内派教师参加了座谈。资源与安全学院2019级本科生来自全国16个民族,遍布祖国大江南北,来自偏远的地区的同学到达重庆大学后,是否适应重庆的气候和饮食,是否能够适应大学的节奏,学院领导和老师非常关心。因此召开了此次座谈会。会议由林鉴军主持。

同学们对学校的关心爱护、对老师们的帮助表达了诚挚的谢意,分享了两个月以来的大学校园生活,尤其是军训期间与身边的同学之间建立的深厚感情,介绍了自己的家庭情况和高中阶段的学习情况,畅谈在高等数学等理工科课程学习以及时间管理等过程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和未来四年入伍、入党、社会实践、参与社团、升学、就业、交换学习等方面的规划。

林鉴军、陈结传达了学校对少数民族学生的关心关爱,并对同学们入学以来的学习生活、思想进步情况给予了表扬和鼓励,介绍了近年来学工部、教务处、团委、就业中心等部门和学院针对民族学生开展的相关帮扶活动,解读了奖助学金评定、入党、入伍、少数民族骨干计划、学校学籍管理规定等相关政策,希望同学们树立信心,珍惜学习机会,学好专业知识,增强服务社会,报效国家的本领,要求同学们严格遵守校纪校规,加强与专业老师、管理教师、班级同学之间的交流,争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时代青年。

对同学们提出的困惑,老师们一一进行了回应,并提供有效的解决方案。林鉴军给在场各位介绍了国家与学校对少数民族学生的资助帮扶政策;张慧老师就如何合理安排时间,如何协调学习、娱乐与第二课堂活动等问题进行了详细的分享。参会辅导员进行了法律法规教育、民族团结教育,介绍了优秀少数民族学生代表在校期间的表现和成功经验总结。要求同学们提高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的意识和能力,做一颗传播正能量的石榴籽。

林鉴军以三个“希望”做了总结:在思想上,希望同学们永怀感恩之心,奋发向上用实际行动报国报党;在学习上,希望同学们端正学习态度,树立信心,取得骄人成绩;在生活上,希望同学们学会自我管理,大胆拓展交际圈,积极融入重庆大学这个大集体。最后还强调,学院真切地希望深入了解少数民族同学的学习、生活与工作;切实想帮助大家解决生活学习中的困难;希望大家能在重庆大学资安学院度过充实美好的大学时光。

此次会议在温馨活泼的气氛中进行,本次座谈会促进师生之间的了解,更加深了师生之间的感情,增强了同学们“五个认同”意识,巩固了“三个离不开”思想,帮助同学们增强了责任感和自信心。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