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与马克思主义理论创新” 学术研讨会暨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马克思主义研究分会2019年年会在重庆大学召开

日期 : 2019-11-03
摘要
“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与马克思主义理论创新”学术研讨会暨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马克思主义研究分会2019年年会于2019年11月2日在重庆大学召开。来自全国各高校的70余名马克思主义研究专家、学者参加会议。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关于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意见》,推进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理论创新的成果研究,“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与马克思主义理论创新”学术研讨会暨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马克思主义研究分会2019年年会于2019年11月2日在重庆大学召开。本次会议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马克思主义研究分会、《红旗文稿》杂志社、重庆大学共同举办、重庆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承办。来自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武汉大学、中南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兰州大学、国防大学、重庆大学、北京科技大学、合肥工业大学、西南大学、西南政法大学、重庆邮电大学等高校的70余名马克思主义研究专家、学者参加会议。

IMG_1865(20191103-210606).JPG 1.jpg

重庆大学党委副书记王旭教授在开幕式上致辞。她表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与马克思主义理论创新”学术研讨会的召开,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举措,有利于推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此次研讨会意义深远,必将成为加强交流、开阔视野,推动马克思主义理论创新的一次盛会。 2.jpg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马克思主义研究分会理事长、中国人民大学哲学院院长郝立新教授在开幕式致辞中谈到,此次研讨会是站在新的历史方位,适应国家发展大局,共话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发展的创新举措,对于马克思主义理论创新具有巨大的推动作用。

3.jpg

《红旗文稿》杂志社罗素英副总编辑在开幕式致辞中指出,新时代亟需学科建设新方位,新时代催生学科建设新使命,要实现21世纪马克思主义理论的创新,不仅要站位高远,更要定位准确。

4.jpg

开幕式由重庆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张邦辉教授主持。 

教育部社会科学发展研究中心原主任田心铭教授、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马克思主义研究分会理事长、中国人民大学哲学院院长郝立新教授、中国人民大学任大奎教授、中国人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何虎生教授、清华大学图书馆党委书记蒋耘中教授、北京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左鹏教授、西南政法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邓斌教授、西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何玲玲教授、中国人民大学哲学院刘志洪副教授、中国人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沈江平副教授、重庆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杜俊华教授分别围绕会议主题作主旨发言。北京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左鹏教授、合肥工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唐莉教授先后主持主旨发言。

5.jpg

在随后进行的分论坛报告阶段,与会专家学者围绕会议主题分享新中国成立70周年以来的发展历程、主要成就与经验启示,就新时代马克思主义理论的学科体系完善、学术体系构建、话语体系建设和体制机制创新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研讨交流。

6.jpg

IMG_1873(20191103-210639).JPG

大会闭幕式由重庆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罗滌教授主持,各分论坛负责人分享了论坛讨论成果。

7.jpg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马克思主义研究分会理事长、中国人民大学哲学院院长郝立新教授在大会总结中指出,此次“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与马克思主义理论创新”学术研讨会暨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马克思主义研究分会2019年年会定位准确、主题鲜明、学术氛围浓厚,将推动新时代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的建设更上一层楼。

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