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机械工程学院研究生八、十五、十六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联合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 : 2019-10-31
摘要
2019年10月31日下午,陶桂宝老师在机械学院七教A7342,向机械工程学院研究生八、十五以及十六支部讲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新时代合格共产党员”党课。

2019年10月31日下午,机械传动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陶桂宝老师在机械学院七教A7342,向机械工程学院研究生八、十五以及十六支部讲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新时代合格共产党员”党课。

陶桂宝概述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起源、目的以及意义。对于如何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一个新时代的合格党员,陶桂宝与现场同学相互交流,并提出自己的观点,认为要高举改革开放旗帜,统揽“四个伟大”新使命,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紧扣我国社会矛盾的新变化,做好“三大攻坚战”。

陶桂宝提出,大家要时刻铭记“明大德,收公德,严私德”,正确行使党员权利与义务。在校时就刻苦学习,勇于攻关实验室的各个科研项目;工作后努力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发挥我们机械学院的专业技术特长,为中国制造2025添砖加瓦,争取早日将中国建成制造强国;在思想上要积极学习党的理论,并用新时代的指导思想武装自己的大脑,做一个与时俱进的先进党员;在空余时间,也应该多做一些公益志愿服务,在帮助他人的同时学习新的技能,感受更多不同的生活。

要严格做到“四讲四有”——讲政治,讲规矩,讲道德,讲奉献,有信念,有纪律,有品行,有作为。对党员同志们要相互关爱,但是有问题也要及时指出,“红脸出汗”也是一件好事;在日常科研,要记住“涉密不上网,上网不涉密”,保守国家秘密,保持良好的生活作风,有坚定信念,主动接受人民的监督,不断为人民群众做出自己的贡献。

对于如何开展不忘初心主题活动,陶桂宝提出几个大方向:(1)应当以科学的思想作为理论指导和行动指南,这样才能把握住正确的方向并达到实际效果;(2)学习党践行民主和善于学习的历史,做到虚心学习,共同进步;(3)学习党胸怀人民、服务群众,发挥共产党人的先进性,尽自己所能去帮助人民群众;(4)学习党海纳百川的历史,重温我们党在不同历史时期,大力发展统一战线,团结一切可团结的力量,吸收接纳不同阶层、不同知识背景的人,使所有人勠力同心、共创美好中国的征途。

对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活动的形式,陶桂宝也给出几点建议。一是创新集体学习。通过上党课、专题调研、理论研讨和"三会一课”等多种形式,不断强化党员领导干部一心为民的宗旨意识和服务意识;二是创新方式讲党课。坚持以上率下,主要领导干部要带头在所在党支部讲党课,同时邀请相关专家、学者、先进典型等讲党课。讲党课要创新内容和形式,突出初心和使命教育,注重运用身边的人说身边的事,强化互动交流、答疑解惑,增强党课的吸引力和感染力;三是理论学习与实践教育相结合。倡导立足岗位作贡献,在任何岗位、任何地方、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要铭记党员身份,积极为党工作。

最后,陶桂宝指出,“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与使命就像阵阵洪亮号角在一代代共产党人的心胸中回荡着,激励着一代代共产党人走过这近百年艰难而光荣的奋斗岁月。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阶段,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期的阶段,我们作为新时代的党员,更要抓紧时间与机遇,将祖国的明天建设得更加富强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