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组织参加2020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网络视频会议

日期 : 2019-11-02
摘要
10月30日,2020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网络视频会议在京召开,会议首次由教育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共同组织召开,教育部副部长翁铁慧、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副部长游钧出席会议并讲话。重庆大学设立分会场,校党委副书记王旭、就业中心相关工作人员、各学院党委副书记、辅导员代表等60余人参加会议。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的一系列重大的决策部署,总结工作,分析形势,全面部署2020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教育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共同组织召开2020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网络视频会议,教育部副部长翁铁慧、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副部长游钧出席会议并讲话。重庆大学在A区主教506设立分会场,校党委副书记王旭、就业中心相关工作人员、各学院党委副书记、辅导员代表等60余人参加会议。

图片1_副本.png

翁铁慧强调需要把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作为高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落脚点,纳入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整改落实当中。她提出三方面意见。第一,高校毕业生就业既是国计,也是民生,关乎稳定又关乎发展。各地各高校必须提高站位,深刻把握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的新形势新要求。2020届高校毕业生规模预计将达到874万人,同比增加40万。第二,深刻认识新形势。在产业转型升级的情况下,积极做好学科专业的内涵建设,努力培养适应社会发展需求的高层次研发人员、高技能人才和创新型复合型人才。第三,准确把握新任务,主动对接国家和市场需求,实现人才培养、供需有效对接,进一步增强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翁铁慧还对人社部门、教育部门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对各地各高校奋战在就业工作一线的同志们表示崇高的敬意。

游钧指出,要切实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加强就业指导、推送就业信息、开展创业服务、落实就业政策、强化权力保护、加大宣传引导,着力做好2020届高校毕业生的就业创业工作。同时,社会各方也要通力合作,提高责任感和紧迫感,早谋划、早安排、早行动,全力以赴推进稳就业,千方百计做好未就业毕业生帮扶工作。鼓励青年以真才实学服务人民,以创新创造贡献国家。

湖南省教育厅、安徽省人社厅、兰州大学、青岛科技大学、扬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也在会上作交流发言。

图片2_副本.png

会后,王旭结合会议精神,强调各学院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决策部署和中央领导同志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深刻认识到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重大意义和就业形势。我们要扎根重庆,立足西部,面向全国,走向世界,积极引导毕业生到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建功立业。

图片3_副本.png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