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余耀军教授来重庆大学法学院作讲座

作者 : 法学院 刘勇

日期 : 2019-11-02
摘要
2019年11月2日,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余耀军教授做客重庆大学法学院,在法学院210学术报告厅作了“法学论文写作的基本问题”主题学术讲座。

2019年11月2日,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余耀军教授做客重庆大学法学院,在法学院210学术报告厅作了“法学论文写作的基本问题”主题学术讲座。本次讲座由重庆大学法学院唐绍均教授主持,法学院近百名名本科生、硕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聆听了精彩的报告。

图片1.jpg

余耀军以论文写作的框架结构为主线,详细讲述了法学论文写作的相关知识。首先从如何选题及选题的方法技巧切入;其次对文献综述的作用和写作方法进行讲解;接着对论文摘要、关键词、引言、结论等部分的写作内容、注意事项进行详述;然后对文章的架构和标题提炼技巧进行讲授,同时也强调在论文写作过程中要注重基础理论的选择和创新力。最后,以编辑的视角,讲授了如何提高投稿效率的方法。

图片2.jpg

唐绍均用“场面火爆”“真知灼见、倾囊相授”“视角独特”等词语对本次讲座进行了精确的点评。在提问环节,同学们就感兴趣的内容争相提问,余耀军均予以耐心且细致的解答。

图片3.jpg

余耀军带来的学术盛宴,内容丰富、观点独到、讲述精妙。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