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第二十一届北京希望马拉松(重庆行)暨第四届重庆希望马拉松活动顺利举行

日期 : 2019-11-02
摘要
11月2日,第二十一届北京希望马拉松(重庆行)暨第四届重庆希望马拉松活动在沙坪坝区青年广场举行。这是希望马拉松来到重庆的第四年。今年,近千名从事或热爱社会公益运动,以及众多身着特色服饰的爱心人士、癌症病友和医务人员再次为“癌”奔跑,为癌症患者祈福,为癌症防治研究事业助力。

2019年11月2日上午,由国家癌症中心、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中国癌症基金会、重庆大学附属肿瘤医院主办,沙坪坝区卫生健康委、沙坪坝区体育局协办的“第二十一届北京希望马拉松(重庆行)暨第四届重庆希望马拉松”义跑在沙坪坝区青年广场开跑。

国家癌症中心副主任、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党委副书记付凤环,沙坪坝区政府副区长周红玲,重庆大学附属肿瘤医院院长吴永忠,重庆市科教文卫体工会常务副主席贺莉,重庆大学体育学院党委书记邱荣富,沙坪坝区体育局局长黄华东,沙坪坝区卫生健康委副主任陈华及助跑嘉宾、全国自由式轮滑冠军刘佳欣参加活动。

本次活动主题为“健康中国,你我助力”,形式为慢跑、步行,跑步的公里数不限,不设竞赛名次,不要求必须到达终点,人人都是冠军。近千名从事和热爱社会公益运动以及众多爱心人士癌症病友和医务人员再次为“癌”奔跑,为癌症患者祈福,为癌症防治研究事业助力。

除了义跑,活动现场还通过科普答题的形式进行抽奖,发放了癌症防治科普折页、“胖熊”系列礼品,来自重庆大学附属肿瘤医院的妇科肿瘤中心、乳腺肿瘤中心、肿瘤内科等科室的专家参加义诊,为广大市民现场解答肿瘤诊治的相关问题。

本次公益活动募集的资金将全部用于救助中国癌症患者及支持癌症研究事业,促进癌症治疗研究的发展,造福社会。

活动现场1-正式跑步前的热身运动-1.jpg

活动现场2-正式跑步前的热身运动-2.jpg

跑步1-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