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开展2019年“感恩中国近现代科学家奖助学金”评选

日期 : 2019-10-27
摘要
2019年10月27日上午,我校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组织“感恩中国近现代科学家奖助学金”笔试及面试评选在学工部会议室举行,来自各学院52名申报该奖助学金的同学参加了竞评。

2019年10月27日上午,我校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组织“感恩中国近现代科学家奖助学金”笔试及面试评选在学工部会议室举行,来自各学院52名申报该奖助学金的同学参加了竞评。

1.jpg

本次竞评分为笔试和面试两个环节,内容主要围绕学校校史、著名科学家、校友及“两弹一星功勋奖章”获得者事迹。面试环节,每位申请人有三分钟时间自我介绍及心得体会。面试同学纷纷从近对现代科学家先进事迹的感悟、优秀校友对自己的影响等,结合自己学习情况、优势特长、兴趣爱好等做了精彩的阐述。

2.jpg

计算机学院2015级蔡林晋同学退伍复学,刚复学时学习困难大,甚至难以跟上教学进度,学习压力相当大,但是,蔡林晋同学始终以“两弹一星功勋奖章”获得者于敏、朱光亚、孙家栋等科学家的先进事迹激励自己,充分发挥军人刚打敢拼、敢于亮剑的精神,吃苦耐劳克服学习上遇到的种种困难,迎难而进取得非常大的进步,成绩及综合测评排名均名列前茅。

3.jpg

有的同学折服于数学家何鲁一丝不苟手稿笔记,有的同学感动于鲜学福院士数十年兢兢业业,严格要求自己奋战在教学科研第一线的精神,有的同学被蒋兴良教授翻山越岭战严寒,攻坚超高压输变电难题的精神所打动。

4.jpg

“感恩中国近现代科学家奖助学金”是为加强大学生爱国主义、科学精神教育,培养有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实践能力的新时代青年,由西南交通大学和坚永公司共同建立德树人教育发展中心,并设立面向西部地区27所“双一流”高校奖助学金项目。

5.jpg

我校2019年“感恩中国近现代科学家奖助学金”评审工作已圆满结束。经学生本人申请、班级民主评议、学院综合评定、学校审核面试,24名学生脱颖而出,获得感恩中国近现代科学家奖助学金,该项目在我校设立奖学金、助学金各12名,奖学金每人每年2万元,助学金每人每年1万元。西南交通大学信息学院党委马琼副书记、党委学工部副部长蒋研川、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主任李鼎鉴等担任面试评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