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自动化学院60周年庆典圆满举行

日期 : 2019-11-07
摘要
2019年10月26日,重庆大学自动化学院60周年庆典大会在重庆大学A区民主湖报告厅举行。各级领导嘉宾、历届校友以及学院师生共聚一堂,共忆过往、共享人生、共展未来。

2019年10月26日,重庆大学自动化学院60周年庆典大会在重庆大学A区民主湖报告厅举行。各级领导嘉宾、历届校友以及学院师生共聚一堂,共忆过往、共享人生、共展未来。重庆大学党委常委、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陶举虎,原重庆市政协副主席、原民革市委主委、原重庆大学副校长、自动化学院1974级杨天怡校友,川仪首席科学家、自动化学院1982级叶多校友等各届校友,学校各机关部处、兄弟学院的嘉宾代表,自动化学院退休教师和在校师生等百余人参加庆典活动。

会场大屏幕上循环播放从黑白到彩色的历届毕业生合照,见证了学院从自动化系寥寥数十人到如今的千人规模,肯定了60年来学院在学术发展、人才培养等方面做出的卓越贡献。
  上午10点,庆祝大会准时开始,自动化学院林景栋书记作为大会主持,首先代表学院对出席大会的各位嘉宾、校友和全体师生表示诚挚欢迎,对长期关心和支持自动化学院发展的各界人士表示衷心感谢。8分钟的开场视频带着大家回顾了60年的风雨历程。60年,是学院发展史上的一个光荣的里程碑,活力四射的自动化人已遍布天南地北,上天遁地无所不能,技术管理无所不通,软件硬件无所不精;更是学院的新起点,生机昂扬的自动化人正迈着雄健的步伐开启新征程。  

image001.jpg

陶举虎在致辞中带来了学校对学院过去工作的肯定,也提出了对学院未来发展的殷切期望。

image002.jpg

学院1982级校友叶多作为校友代表发言。他对同学们提出了自己的三点希望,希望他们以各位优秀校友为榜样,在校勤攀学习高峰,入世勇担时代使命,奋斗不辍,拼搏不止,为祖国建设做出更大贡献。

image003.jpg

黄勤老师代表在职教师发言。她深情回顾了自己的求学经历,表达了对在席恩师的敬意和感激之情。作为一名教师,她努力把恩师传授给自己的知识,和自己所学的一切都完整地教给学生,“我无愧于‘人民教师’这几个字了。”黄老师如是说。

image004.jpg

石为人老师作为退休教师代表进行了发言。石为人老师1977年毕业于重庆大学后,留校工作直至退休,是学院发展的见证者,也是学院老一辈的辛勤奋斗者。自动化学院一代又一代的教师,以其宽广的育人胸怀,严谨的治学理念为莘莘学子留下了宝贵的财富,激励着一批又一批的自动化学子拼搏奋进,势将“复兴民族、誓作前锋”的重大精神一辈又一辈的传承下去。

image005.jpg

学生代表、在读博士文瑶作了发言。“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自动化学子应当有历史使命感和责任感智能化时代是自动化学子发光发热的时代,学子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

image006.jpg

落实思树,饮流怀源。重庆大学90周年校庆、自动化学院60周年庆典期间,成都新尚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重庆大学自动化学院1981级工业自动化专业唐立新校友向自动化学院捐赠一百万元支持学院建设;南京科远智慧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裁、重庆大学自动化学院1978级检测技术及仪表专业胡歙眉校友向自动化学院捐赠四十万元设立专项奖学金;还有各级校友以个人或班集体的形式捐建各类奖学金,共计40余万元。他们用自己的方式助力学院,为学院建设添砖加瓦。仪式虽短,情谊满满。  

image007.jpg

1973级校友石丽丽代表全体捐赠校友发言。希望感恩精神能够历久弥新。过去,我们同经风雨,共沐彩虹;将来,我们仍将携手前行,迎接未来。学院校友工作秉承“用真心凝聚校友,用细心服务校友,用信心助力校友,用恒心筑造校友之家”的理念,欢迎天南地北的自动化人:“常回家看看!”

image008.jpg

自动化学院宋永端院长致谢,学院会继续向一流方向努力,加快学院国际化建设。展望未来,这是新的时代,自动化学院在60年之际将翻开崭新的篇章,栉风沐雨,砥砺前行。学院将坚持“立足重庆,服务西南,面向全国,走向世界”的办学思路,一步一个脚印,在各个方面都走出一条属于自己的道路,并且在未来还会越走越好。

image009.jpg

在对自动化学院、重庆大学及祖国的祝福声中,大会落下帷幕。

image010.jpg

科研探索永无止境,60周年庆典之际,自动化学院还邀请了清华大学自动化系主任张涛教授及西北工业大学的潘泉教授作学术报告。本次学术报告会由宋永端主持,报告概括了自动化的发展现状和未来一段时间的发展趋势及方向,介绍了大型自动化工程遇到的困难挑战及解决方法,给自动化学子未来在大型工程的建设提供了一个优秀的榜样。自动化学子纷纷表示受益良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