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新闻学院举行本科生高层次人才培养动员大会

日期 : 2019-11-06
摘要
11月6日中午,重庆大学新闻学院本科生高层次人才培养动员大会在学院楼多功能厅举行。新闻学院党委书记凌晓明,院长董天策,副院长郭小安,党委副书记郭秀荣,各年级辅导员以及2017至2019级本科生出席动员大会。会议由新闻学院党委副书记郭秀荣主持。

11月6日中午,重庆大学新闻学院本科生高层次人才培养动员大会在学院楼多功能厅举行。新闻学院党委书记凌晓明,院长董天策,副院长郭小安,党委副书记郭秀荣,各年级辅导员以及2017至2019级本科生出席动员大会。会议由新闻学院党委副书记郭秀荣主持。

3.jpg

动员大会现场

郭秀荣代表新闻学院表达了对同学们继续求学深造的鼓励与期待。

4.jpg

郭秀荣副主持大会

董天策从国内升学概况、学校及学院发展定位和人才培养目标等方面向同学们进行动员。董天策指出,本科教学是基础教育,高层次人才培养还应更进一步,从研究生培养开始。相较于世界高等教育格局,我国现阶段的高层次人才培养尚处在成长阶段,人才深造率有待进一步提升,高层次高技术人才所占比例仍有较大上升空间。谈到学校及学院发展定位时,他强调学院正围绕学校“双一流”建设的要求,本着“入主流、有特色、成品牌”的办学目标对卓越新闻人才进行培养。同时,董天策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鼓励同学们抓住每一次升学深造的机会,充实自己、发展自己。他说:“同学们选择重大,入读新闻,应当以成为卓越新闻传播人才为目标。”“长计划,短安排”,用高远的眼光规划学业,脚踏实地学习本领,提升能力,陶冶情操,塑造价值,把自己锻炼成为建设国家和社会的栋梁之才,成为行业的领袖和社会的栋梁。董天策做出期许:“2035年的时候,我国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那时的你们是新生力量,要出类拔萃;2050年的时候,我国成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那时的你们是中坚力量,要成为中流砥柱。”

5.jpg

董天策做动员讲话

凌晓明让同学们思考三个问题:“大家如何能够坐在新闻学院的多功能厅”、“下一步大家会坐在哪”和“未来的人生中大家会坐在何种高度”。凌晓明指出,同学们之所以坐在重庆大学的校园里,是因为同学们在过去学习生活中的努力与奋进,他鼓励同学们能继续保持学习的动力与热情,以“立志、规划与脚踏实地”为学习格言,充实自己,提升自己,同时要全面思考、审慎选择未来的方向,珍惜升学深造的机会,不断拓宽眼界,提高境界,成为卓越的新闻人才。他强调,学院正大力推进高层次人才培养工作,以学生为中心开展各项教学活动,为学生的自主发展提供各项条件与支持,以提升学生的综合素质与专业能力,培养学生的核心竞争力,促进卓越新闻人才的培养,为社会与国家的新闻事业建设输送高层次新生力量。

6.jpg

凌晓明动员讲话

最后,郭秀荣鼓励同学们就升学深造等事宜向学院教师多进行沟通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