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附属肿瘤医院中医肿瘤科学科带头人李配富教授荣获2019 年第三季度“重庆好医生、重庆好护士”称号

日期 : 2019-11-07
摘要
2019年11月6日,重庆市卫生健康委公布了“重庆好医生、重庆好护士”2019 年第三季度人物名单。附属肿瘤医院中医肿瘤科学科带头人李配富教授入选。

2019年11月6日,重庆市卫生健康委公布了“重庆好医生、重庆好护士”2019 年第三季度人物名单。附属肿瘤医院中医肿瘤科学科带头人李配富教授入选。

据悉,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新时代医务工作者“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职业精神。今年6月份重庆市卫健委联合市委宣传部、市总工会、市委网信办、市文明办联合启动“重庆好医生、重庆好护士”评选活动。每季度召开专家评审会,每次评出涵盖“医、护、药、技”等专业的20名季度人物。

1P1A9988.JPG

李配富,中西医结合主任医师,二级教授,重庆市名中医,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全国名老中医药传承工作室导师,全国老中医药专家学术经验继承指导老师,国家中医肿瘤重点专科学术带头人,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委员会评审专家,全国岐黄学者遴选评审专家,重庆市中西医结合学术技术带头人,重庆市中医药高级专业技术职务资格评委,重庆市中医高级人才培养项目指导老师,擅长诊治良恶性肿瘤,以及常见病、多发病、疑难杂症和危重疾病。

从医50余年,早年师承中医名医,历任医院领军人才,中华中医药学会肿瘤分会副主任委员、常务委员,重庆市中医药学会/中西医结合学会肿瘤专委会主任委员,重庆市中医药行业协会肿瘤专家委员会首席专家,重庆市养生保健学会副会长,重庆市癌症康复会名誉会长。

在当科主任、学科学术带头人期间,中医肿瘤科获得了重庆市中医肿瘤特色专科、全国综合医院中医药示范单位,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十二五”重点专科建设单位、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中医肿瘤临床康复基地,区域中医肿瘤诊疗中心培育单位和重庆市中医药重点学科培育单位。

为了供病人复诊及经验总结,李配富教授独具创意义地详细记录并备份了五万多病员的门诊病历,积累了丰富的临床经验。科主任缷任后,李配富教授坚持工作在临床第一线,深受港澳台在内的全国,甚至美、法、韩等国家的患者信赖。李配富教授身患恶性肿瘤六年以来,为传承创新中医药事业,更好地服务病人,一边治疗自己一边带病坚持工作,默默奉献,积极带教科研、撰写论文论著,学术讲座。日门诊量一百多人次,起早贪黑、废寝忘食的为患者治病。

李配富教授耐心培养实习医师、下级医师、进修医师,以及全国师带徒。共培养弟子26名。培养后晋升主任中医师7名,三甲医院任中医科室行政主任及副主任5名;评为市级、厅级和区级三甲医院名中医3名,为传承中医药接班人做出突出成绩。

他撰写学术论文30余篇,省级科研8项,独撰与参编《中医现代理论与临床》《现代大肠癌诊断与治疗》《常见肿瘤中医诊疗精要》、《重庆名医证治心悟》《现代临床疾病防治学》《中医继承创新心悟》等6部学术专著。2014年独撰50万字,并在人民卫生出版社出版《中医继承创新心悟》的论著,获重庆市中医药学会优秀中医药专著一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