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首都教育系统服务保障国庆活动宣讲团全国宣讲重庆专场在重庆大学举行

日期 : 2019-11-08
摘要
2019年11月7日上午,首都教育系统服务保障国庆活动宣讲团全国宣讲重庆专场在重庆大学虎溪校区学生活动中心大剧场举行。来自中国地质大学(北京)及北方工业大学的8位师生现场讲述了亲身参与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系列庆祝活动的经历与感悟。

01_副本.jpg

今年国庆节,首都教育系统师生积极参与国庆庆典服务保障工作,圆满完成各项任务,为国庆盛典作出重要贡献。习近平总书记高度肯定国庆活动取得的巨大成功,对深化和拓展庆祝活动成果提出了明确要求。教育部党组、北京市委签署嘉奖令,对参与国庆70周年活动服务保障工作的全体师生予以通令嘉奖,并遴选优秀师生代表组建了30个首都教育系统服务保障国庆活动宣讲团,启动了全国宣讲。

_MG_4590_副本.jpg

2019年11月7日上午,首都教育系统服务保障国庆活动宣讲团全国宣讲重庆专场在重庆大学虎溪校区学生活动中心大剧场举行。来自中国地质大学(北京)及北方工业大学的8位师生现场讲述了亲身参与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系列庆祝活动的经历与感悟。重庆市大学城片区13所高校及中小学近千名师生参加了本次宣讲会。重庆市教委宣教处处长吴边主持宣讲会。

_DSC7478_副本.jpg

重庆大学党委副书记王旭首先代表学校对宣讲团的到来表示最热烈地欢迎和最衷心地感谢。王旭指出,包括中国地质大学(北京)和北方工业大学的师生在内的9.6万余名首都教育系统师生全方位、多层次地参与了国庆活动筹备工作,为国之大典提供了重要的智力支持和人才保障。这期间能够组织得有条不紊、井然有序,深刻诠释了集中力量办大事的社会主义制度优势,生动展现了全国各族人民团结一心、砥砺奋进的伟大力量,为高校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提供了生动的实践和鲜活的教材。重庆大学的师生要向服务保障国庆活动的师生学习,牢固树立爱国主义情怀,把自己的理想同祖国的前途、把自己的人生同民族的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扎根人民,奉献国家,做新时代的奋斗者、追梦人。

_MG_4377_副本.jpg

宣讲团团长于海亮代表宣讲团一行对重庆市委教委工委和重庆大学的精心组织安排表示了感谢。于海亮介绍了在国庆庆祝活动中,首都高校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使命担当,全方位、全天候、多领域做好各项服务保障。9.6万余名首都师生直接参与了群众游行、广场联欢、阅兵、庆祝晚会和志愿服务工作,唱响了新时代的青春之歌。于海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对国庆系列活动的筹办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强调要加强庆祝活动宝贵精神财富的发掘利用,使之转化为亿万人民群众奋进新时代的强大动力。

_MG_4411_副本.jpg

重庆市委教育工委专职副书记覃正杰代表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对宣讲团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覃正杰指出,隆重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大事,举国关注、举世瞩目,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庆祝活动取得圆满成功。首都教育系统作出了重要贡献,教育部发布嘉奖令,号召全国教育系统向参与活动的首都师生学习。覃正杰就全市广大师生不断深化拓展新中国成立70周年活动成果,深入学习首都师生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的情怀和精神谈了三点意见,一是要深入学习首都师生集中展示的爱国主义精神,铸牢爱国之情,二是要深入学习首都师生集中展示的责任担当精神,立好强国之志,三是要深入学习首都师生集中展示的不畏艰难精神,践履报国之行。覃正杰强调,要切实把庆祝活动形成的宝贵精神财富更好转化为立德树人、教育报国的实际行动,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共同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在接下来一个多小时的宣讲环节,宣讲团的费文怡、蒋云飞、郭梦迪、库颖、要莹、张震、邱佳汇、巩达8名老师和同学依次上台为现场师生分享他们在亲历国庆盛典现场那一刻的深切感受。

_DSC7548_副本.jpg

中国地质大学(北京)珠宝学院2018级本科生费文怡在训练中积极配合中队长完成各项训练内容,并在每一次排练中都拿出十分的工作热情,在十月一日与第十七方阵2008人满怀自由、生动、欢愉、活泼唱响“北京欢迎你”,圆满完成任务。

_DSC7560_副本.jpg

北方工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2018级本科生蒋云飞介绍了他作为大学生退伍士兵的他在训练过程中担任小教官,将部队的高标准、严要求同群众游行的欢愉、活泼相结合,最终圆满完成了游行任务的感人经历。

_DSC7561_副本.jpg

中国地质大学(北京)经济管理学院辅导员郭梦迪讲述了她作为群众游行“圆梦奥运”方阵第8中队中队长,坚决秉承“精精益求精,万万无一失”的工作原则完成成员招募、队列训练等专项工作,同时积极关注队员思想动态,真正上好国庆这一堂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课程。

_DSC7576_副本.jpg

 北方工业大学电气与控制工程学院辅导员库颖,讲述了她作为群众游行“中华儿女”方阵第13中队中队长的工作经历,她是方阵中年龄最大的女教师,也是继国庆50周年、60周年后,第三次参加国庆游行,同是辅导员的女儿也在外校的国庆联欢队伍里,母女两人共同为新中国70华诞献上了最真切的祝福。

_DSC7594_副本.jpg

中国地质大学(北京)外国语学院2018级本科生要莹讲述了她作为广场合唱团一员的经历。她经过层层选拔,光荣地加入到合唱团之中,在训练过程中严格遵守纪律,训练认真严肃,演唱饱含深情,在每次合练中都以灿烂的笑脸,悦耳的歌声,坚韧的品质,感染着周围的合唱团员。在国庆当天,一共演唱17首歌曲,与军乐团完美配合,圆满完成了合唱任务。

_DSC7607_副本.jpg

 北方工业大学文法学院2018级本科生张震讲述了排练群众联欢环节的经历。作为“健康中国”板块的一员,他在训练过程中担任小组长,通过“一对一”的谈话,了解了每位组员的情况,做好了每个人的思想工作,带领同学们圆满完成了联欢训练任务,在国庆当天晚上精彩绽放。

_DSC7620_副本.jpg

北方工业大学电气与控制工程学院2018级本科生邱佳汇讲述了她参加后勤保障的工作经历。她作为北方工业大学服务保障国庆70周年活动后勤保障工作组第三中队队长,坚持与保障组的同学们一起,为北方工大参与国庆游行、联欢、志愿服务的三千多名师生提供饮食、服装、道具分发等后勤保障服务,为学校圆满完成国庆活动的训练做出了重要贡献。

_DSC7641_副本.jpg

 中国地质大学(北京)工程技术学院2018级硕士研究生巩达讲述了他作为观礼台志愿者的经历。他是中国地质大学志愿者A2班班长、中山公园志愿者负责人,协助完成志愿者队伍的前期体能训练和思想政治教育,在国庆当天顺利引导约一万名观礼台西区观礼嘉宾。在摄像机拍不到的地方接受着祖国和人民的检阅。

_MG_4370_副本.jpg

每名宣讲团成员从不同侧面讲述了自己参与国庆群众游行、群众联欢等训练、彩排、展演的历程,重现了国庆盛大活动背后的感人瞬间。他们用质朴的语言、丰富的情感诉说着作为一名教育系统的师生能够参与到新中国成立70周年活动的激动和自豪,充分展现了首都师生昂扬向上、奋发有为的精神面貌,生动表达了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的真挚情感,集中宣示了新时代青年立志成为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矢志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决心。宣讲会现场掌声不断,中小学的同学还边听边记笔记。

_MG_4545_副本.jpg

参加报告会的各学校师生代表都被报告团成员所感染,大家纷纷表示,要将宣讲团的精神带回去,用国庆活动的宝贵精神财富指引自己的学习和工作,坚定理想信念,激发爱国情感,强化道德修养,矢志报效祖国,将爱国主义融入个人血脉,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_MG_4372_副本.jpg

环境与生态学院辅导员于传洁表示,这场蕴含了祖国人民奋斗的新时代盛典,汇聚了来自不同岗位的汗水。作为一名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者,一定要把这堂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思政课传递给每一名学生。汽车学院辅导员李为表示,我们重庆大学的青年学子要在祖国的建设与发展中贡献自己的力量,牢筑爱国之情、责任之情与奋斗之志。软件学院学生谢欢表示,这次宣讲活动,犹如一场酣畅淋漓的爱国主义教育,作为一名重庆大学的大四学生,我将牢记校训中的爱国家,也会牢记重庆大学宣言中的振导社会,也像宣讲团中的成员一样,为社会,为祖国,做出我力所能及的贡献,为建设一个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出一份力量。

_DSC7669_副本.jpg

据悉,为贯彻落实中央领导同志重要批示要求,教育部组织遴选参与国庆系列庆祝活动的优秀师生代表组建了宣讲团奔赴全国开展宣讲。此次由中国地质大学(北京)及北方工业大学的师生宣讲团将在重庆大学、重庆工商大学开展集中宣讲,并到西南大学、四川美术学院与重庆市高校师生开展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