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光电工程学院举办“3+1+1”项目宣讲会

日期 : 2019-11-07
摘要
新加坡国立大学(以下简称“新国大”)、新国大苏州研究院(以下简称“新国大苏研院”)与光电工程学院共同建设的“3+1+1”项目的宣讲会于2019年11月7日在重庆大学A区研究生院206举办。此次宣讲会邀请到新国大教授欧阳建勇和苏研院邱煚槺老师两位嘉宾,副书记刘俊、辅导员蒋晓红带领学生参加。

新加坡国立大学(以下简称“新国大”)、新国大苏州研究院(以下简称“新国大苏研院”)与光电工程学院共同建设的“3+1+1”项目的宣讲会于2019年11月7日在重庆大学A区研究生院206举办。此次宣讲会邀请到新国大教授欧阳建勇和苏研院邱煚槺老师两位嘉宾,学院副书记刘俊教授、17级辅导员蒋晓红老师以及学院2017级200余名学生参加了此次宣讲会。

_DSC1037.jpg

刘俊代表学院致欢迎辞。他向同学们介绍了“3+1+1”项目的概况,对两位嘉宾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深入开展多层次、宽领域的国际合作与交流活动对于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非常重要,期待今后与新国大有更进一步的合作交流。

_DSC1064.jpg

邱煚槺向同学播放了关于新国大苏研院的宣传视频,将作为国际型研究院的新国大苏研院的学习环境和学术氛围生动形象的展现在大家面前。随后,他向同学们介绍:3+1+1联合培养项目主要是包括重庆大学3年本科,在新国大苏州研究院学习1年,新加坡读1年,联合培养最终拿新国大硕士学位。他指出有意向参与项目的同学可以在明年的一月至三月进行申请,然后由新国大苏研院进行审核和安排面试。在新国大苏研院的衔接课程中,主要包括80个小时的学术英语写作和交流,科学及技术研讨会,专业课程学习,以及毕业设计。一年后如果达到衔接课程要求,同学将进入新加坡国立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进行为期一年的硕士学习。

_DSC1089.jpg

欧阳建勇向大家介绍了新加坡国立大学:新国大在2019年QS全球排名中位列11名,拥有极高的科研和教育水平,欧阳建勇重点跟大家介绍了新国大学校周边的环境、住宿饮食条件,新国大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的历史沿革、教授构成、招生就业、升学等相关情况。随后,他简述了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主要的研究方向和合作伙伴,以及项目具体的课程费用。当然,这个项目的申请条件也不低,要求绩点3.0以上,并且要面试,英语水平要达到托福85或雅思6.0。

自由提问环节,同志们就“3+1+1”项目的专业学习、生活等问题踊跃提问,两位老师进行了耐心而详细的解答,并欢迎同学们积极参与,踊跃报名。

1573202767177199.jpg

摄影:李佳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