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化学化工学院党委组织参观红岩革命纪念馆

日期 : 2019-11-08
摘要
2019年11月7日下午,化学化工学院党委组织本学期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等80余人参观重庆红岩革命纪念馆。教职工代表覃彬、刘姗、伍丽、王冰霜,党委组织员何巧艺参加了此次活动。

2019年11月7日下午,化学化工学院党委组织本学期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等80余人参观重庆红岩革命纪念馆。教职工代表覃彬、刘姗、伍丽、王冰霜,党委组织员何巧艺参加了此次活动。

拾级而上,董必武先生题写的“红岩革命纪念馆”使学员们心中的庄严感油然而生。跟随讲解员进入纪念馆,映入眼帘的是“红岩精神,永放光芒”几个大字。展馆用大量鲜活的图文故事展现了抗日战争时期和解放战争初期,以周恩来、董必武等为代表的中共中央南方局,领导南方国民党统治区广大共产党人和党外仁人志士,在争取民族解放和人民民主的斗争实践中,培育和形成的伟大的红岩精神。一个个令人动容的革命故事,一幅幅承载着辉煌历史记忆的老照片,一件件珍贵的历史文物给参观的学员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QQ图片20191108162612_副本.jpg

在景区讲解员的带领下,学员们参观了中共中央南方局和八路军重庆办事处旧址,这幢三层简易木结构建筑的一楼用于机关工作人员办公,大门西侧传达室装有暗通多层的足踏电铃,如有意外情况发生,踏铃报警。二楼为秘密的南方局领导同志办公用房。毛主席在渝期间,办公兼住宿在东头北面第一间房。南面正中的一间,为周恩来办公兼南方局会议室。三楼为机要部门,设有秘密电台,是南方局和延安联系的重要通讯工具,毛泽东曾用它指挥过全国革命斗争。

微信图片_20191108160611_副本.jpg

教职工党员代表重点参观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展览。展览主要分为“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永葆初心 勇担使命”五个单元,主要以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革命奋斗的历史为主线,以近300张照片、9部视频,回顾了中国共产党自诞生以来所走过的98年光辉历程,再现了中国共产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

微信图片_20191108160237_副本.jpg

通过这次参观学习,学员们学习和了解党的光辉历史,激发爱党爱国热情,树立家国情怀。大家纷纷表示要传承“爱国、奋斗、团结、奉献”的红岩精神,牢记党的奋斗历程,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