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学校召开院长工作例会2019年第8次会议

作者 : 刘彬成

日期 : 2019-11-10
摘要
2019年11月4日下午,学校在A区主楼506会议室召开院长工作例会2019年第8次会议。会议由校长张宗益主持,副校长明炬、廖瑞金出席会议,各学院院长、相关职能部门及学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2019年11月4日下午,学校在A区主楼506会议室召开院长工作例会2019年第8次会议。会议由校长张宗益主持,副校长明炬、廖瑞金出席会议,各学院院长、相关职能部门及学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191110133230.jpg

张宗益原文传达了市委书记陈敏尔在市委常委会上听取学校工作汇报时的讲话。廖瑞金传达了重庆市教育委员会、重庆市公安局《关于加强学校易制爆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工作的通知》精神。部分参会院长就有关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张宗益指出,在学校90周年校庆前夕,市委常委会专题听取学校工作汇报,市政府召开专题会议逐项部署有关支持事项,充分体现了市委市府对学校发展的高度重视和关心支持。全校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陈敏尔书记讲话精神,加快对接落实有关支持事项,努力在全国“双一流”建设中提升综合竞争力、突出鲜明特色性,努力在重庆经济社会发展中彰显“重”的地位、“大”的作为,在全市高校发展中发挥带头作用、带动效应。

张宗益强调,安全责任重于泰山,是各项工作稳定有序开展和“双一流”建设的基础与前提。要强化责任意识,高度重视危化品管理工作;要强化制度执行,常态化开展隐患排查整治;要强化过程管控,规范危化品购买、储存、使用、处置等流程;要强化宣传教育,持续提高安全意识和管理水平。

张宗益感谢各位院长提出的意见建议,要求相关部门认真研究吸纳,不断完善学校有关制度政策。张宗益指出,目前学校各项改革已进入到攻坚期和深水区,最近在人事人才方面出台了系列新的政策文件,各学院要准确理解,结合实际加快推进落实。他强调,各位院长要进一步解放思想、更新观念,勇担责任、大胆开拓,善于用发展的眼光看问题,以发展的成效解决改革中的困难和矛盾。他希望各位院长结合正在开展的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带头深入一线、深入师生,主动查找制约学院发展的关键问题,全力抓好补短板、强弱项工作,加快提升学科、学院发展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