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机械工程学院举行2019-2020学年度“炬心”学生干部交流会

日期 : 2019-11-07
摘要
2019年11月7日下午,重庆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在虎溪校区第一教学楼D1137教室隆重举行2019-2020学年度“炬心”学生干部交流会。此次交流会旨在加强学院新老校区学生干部交流,提升学生干部工作能力。

2019年11月7日下午,重庆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在虎溪校区第一教学楼D1137教室隆重举行2019-2020学年度“炬心”学生干部交流会。此次交流会旨在加强学院新老校区学生干部交流,提升学生干部工作能力。


机械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樊玮、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杨联星、团委书记张翔、研究生辅导员张建坤、本科2016级辅导员张玲、本科2017级年级主任王晓君、本科2018级年级主任刘亚寅、本科2018级辅导员杨大帅、本科2019级年级主任王钰梅、本科2019级辅导员李文羽和本科2017级兼职辅导员刘益君出席了此次交流活动,除此之外,参加此次活动的还有“炬心”宣讲团成员、全体班主任和新老校区全体学生干部。


张翔上台致开场辞。他先对新加入学生干部队伍的2019级新生表示祝贺和欢迎,接着介绍了机械工程学院学生干部队伍建设情况以及学生组织架构,详细介绍了学院设置分级递进式培养模式的基本情况,并提到学生干部是联系广大青年的纽带,学生组织是服务广大学生的舞台,希望同学们积极参与学生组织,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在工作中获得成长。

四位“炬心”宣讲人依次宣讲了他们丰富精彩的个人履历背后的成长故事。研究生张永杰用爱讲述了他赴云南省绿春县支教调研的经历;研究生王钟宁的宣讲以“我们的决定,决定了我们”为主题,指出大学生应该具有敢于决定,不惧挑战的青春活力;本科生吴康杰提到大学生应以学业为主,积极参加实践活动,珍惜青春,规划未来;本科生宋佩恒分享了他的“漫漫科研路”,激发了同学们对科研的兴趣。宣讲完毕后,樊玮为“炬心”宣讲团成员颁发聘书并合影留念。

杨联星为五大组织主要学生干部颁发聘书并合影留念后,会议紧接着进入到2018级主要学生干部述职环节。学院2018级五大组织主要负责人李俊良、喻文珑、陶伟灏、王秋鑫、李文杰分别对2018级团总支、学生会、科协、宣传中心、青协在上一学年的工作情况和工作成果作出了总结,并对未来的工作作出规划和展望。



樊玮对本次会议作出重要讲话,她首先就“为什么要做学生干部”这一问题指出学生干部的初心和使命是服务同学,锻炼自我,回报国家和社会。然后就“如何做好学生干部”这一问题,强调学生干部应以服务同学为宗旨,不忘初心,树立正确目标,脚踏实地,做好本职工作,并要求学生干部要做到笃学、勤思、实干,形成良好的工作作风。


会议接近尾声,全体人员起立咏唱重庆大学校歌,歌声洪亮激扬,饱含着深情与力量。至此,重庆大学机械工程学院2019-2020学年度“炬心”学生干部交流会圆满结束。


全体人员移至校区东门处合影留念后,五大组织成员分别前往指定教室深入工作交流。本次“炬心”学生干部交流会为学生干部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工作交流平台,拉近了各年级学生干部之间的距离。

3.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