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举行2019年研究生联谊交友舞会

日期 : 2019-11-10
摘要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重庆大学建校90周年,加强研究生美育教育,促进研究生人际交往能力提升,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于2019年11月10日在A区体育馆举行重庆大学2019年“邂逅青春·共谱芳华”研究生联谊交友舞会。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重庆大学建校90周年,进一步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加强研究生美育教育,提高研究生的审美能力和艺术修养,促进研究生人际交往能力提升,为重庆高校研究生提供一个以舞会友、以舞促庆的自我展示平台,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于2019年11月10日在A区体育馆举行重庆大学2019年“邂逅青春·共谱芳华”研究生联谊交友舞会。

出席本次舞会的领导和嘉宾有重庆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研究生院副院长陈东,重庆大学资源与安全学院党委书记、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陈大勇等学校老师代表、重庆大学在校研究生以及来自重庆市十所兄弟高校研究生代表等400余人出席本次舞会。         

图片1.jpg

晚上七点整,联谊交友舞会在重庆大学研究生室内乐团的乐队表演的演奏中拉开帷幕。主持人介绍出席本次联谊交友舞会的到场领导和外校嘉宾,并为大家介绍了本次舞会的流程,本次舞会与往届最大的不同的便是群“舞”荟萃,不仅有以往的华尔兹,兔子舞,还有街舞,维也纳舞等,全程气氛热烈,同学们积极参与、翩翩起舞,活动现场掌声和欢呼声此起彼伏。

活力四射、动感十足的街舞热场表演后,整个场馆的气氛也被点燃了,台下的嘉宾和观众也开始跟着音乐舞动起来,跃跃欲试。走秀环节的每一位嘉宾也身着礼服优雅亮相。

伴随着轻快激昂的探戈乐曲,一群华尔兹舞者出现了,舞池中嘉宾踮起脚尖、舞步翩翩,现场无一不被他们优雅默契的舞姿所吸引。

图片2.jpg

走秀和华尔兹结束后进入告白环节,很多在现实中羞于表达,不善言辞的的同学,借今晚舞会这个平台,大胆把爱说了出来。在这里,有向暗恋对象表达悠悠情意的,也有为远在外地的女朋友送去生日祝福的。还未在告白和祝福的感动中缓过神来,特邀嘉宾国际标准舞国家少年队成员,2018年cbdf18岁十项冠军的获得者何鑫、周若寒缓缓登场,为大家展示了一段专业的国际标准舞的表演,他们舞姿优雅,翩跹回旋,迅速感染了现场的嘉宾与观众。                  

图片3.jpg

主持人宣布自由舞池环节正式开始,舞会的表演嘉宾邀请了到场领导以及现场观众一起共舞,在CBDF中国国际标准总会国家B级评审、摩登舞高级院士张皓淋老师的耐心指导教学下,大家的舞步也从最初的略显生疏慢慢变得熟练轻快起来。

图片4-1.jpg

图片4-2.jpg

兔子舞的活泼欢快的音乐响起,在女生部和其他部门成员的的邀请下,全场同学将手搭在前面同学肩上,左右脚依次踮起,前后依次蹦跳。在同学们口中兔子舞的节拍以及脸上欢快的笑容下,重庆大学2019年度“邂逅青春·共谱芳华”研究生联谊交友舞会圆满落幕。

图片5.jpg

舞会还提供线上同步直播,微博直播观看量达到57.3万人次,图片直播观看量达2.1万人次,被重庆电视台、重庆晨报、重庆晚报、华龙网、沙坪坝区新闻中心等五家媒体关注报道。

本次“邂逅青春·共谱芳华”研究生联谊交友舞会已经成为重庆高校研究生学子相互交流的盛会,不仅将研究生交友方式多样化,使“以舞会友”成为了一种新的选择,并且加强了对研究生的美育教育以及人文艺术熏陶,为广大研究生的全面发展提供了更广阔的舞台。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